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喋血夢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喋血夢碎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喋血夢碎 標籤:夢碎了作文 夢碎作文

深冬里,一陣陣寒流襲來,吹得臉上生疼。寧遠城,已經被銀色的飛雪所覆蓋了。我站在城頭,看着城外,那萬物蕭瑟的土地,不由得搖搖頭:“連年征戰,百姓民不聊生啊!生活如此艱苦。” 

  這時,探馬來報:“袁大人,后金大軍離寧遠不過三里了!”我立刻向遠處?望,果然,黑壓壓的一大片,鋪天蓋地,全是后金士兵,氣勢洶洶地逼近城池。“快,做好戰鬥準備!”飄揚的大雪中,我發號施令,調兵遣將。 

  兵臨城下,我的面前,是十三萬的大軍。我的手中,不過一萬兵士。我犧牲了,算是為大明朝廷盡忠,可是,我的妻女……嗨!大敵當前,怎能想著兒女私情!想着,我登上城樓,親自督戰。 

  隨着一陣鼓聲,你死我活的戰鬥拉開序幕。后金的先頭部隊在盾牌的掩護下如蝗群一般湧來。“對準敵人密集的地方,開炮!!!”我聲嘶力竭地向炮手發布命令。在一次次大炮的怒吼聲中,敵軍被轟得七零八落,痛苦地呻吟,不斷後撤。冷風中,我拔出寒光閃閃的寶劍,上馬,帶領騎兵向潰敗的后金士兵們衝去…… 

  寧遠保衛戰結束了,我軍大捷,敵軍全師被殺得血肉模糊,潰不成軍。過幾日,又聞后金大汗努爾哈赤傷重病逝,更是士氣大振。我甚是欣喜:中興大明,報國有望! 

  一日,我心愛的女兒急急忙忙來叫我:“快來看,梅花開了!”我立刻放下公務,隨她來到院落里。眼前,梅花開得正盛,淡白色的花瓣,長滿在粗壯枝幹上。這顆古梅,散發出了醉人的香氣,使人神魂顛倒,彷彿身在仙境。女兒讚歎道:“傾城梅色別冬雪。”“絕世花香迎春色”我對道。是啊,嚴冬已經過去,明天,暖春就將到來!我感嘆着,憧憬着。女兒望着我,撒嬌似的笑着。 

  一年後,崇禎大帝繼位。我在錦州大戰中打退了敵軍新大汗皇太極。崇禎二年,我來到了事業的頂峰,皇上賜予我尚方寶劍,掌握生殺大權。就在這時,皇太極突然大舉進攻,我在寧遠嚴陣以待。可是,一連幾天不見后金大軍。直到朝廷快馬來報:“皇太極繞道直逼京城!” 

  這時的我如五雷轟頂,立刻挑選精銳騎兵,追趕皇太極。一連兩天,快馬加鞭,終於在京城郊外趕上了。緊接着的,是幾天沒日沒夜地戰鬥,終於打退後金軍的攻勢。 

  回到了京城的我,立刻受到皇上的接見。原以為會受到皇上的慰勞,可迎接我的,卻是皇上的龍顏大怒。然後,我就被錦衣衛五花大綁,打入死囚大牢。 

  這時,我才終於知道,那是皇太極和范文程的反間奸計。牢中的我,整日都被嚴刑逼供,皮鞭如同毒蛇一般撕咬着我的血肉之軀,我咬牙切齒,大聲痛罵,可是回應我的,只有更加毒辣的拷打。 

  昏天黑地中,我唯一精神寄託,是我的夫人和我最寵愛的女兒。可是,噩耗傳來,我全家都被殺害了!!!我在那一刻大笑,笑得是那麼苦,那麼慘。天也為我袁崇煥鳴不公!什麼民族大義,什麼大明中興,我從來沒有得到過皇上的信任,我只不過是他們保命的工具,等到他們安全后,我的下場,只能是被拋棄! 

  又是紅楓漫天時,血色的紅楓,讓我知道,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天。我回憶着,回憶着與家人團聚的每一時刻:回憶着,回憶着幾年戎馬生涯的一個個春夏秋冬…… 

  大限將至,我被綁縛法場。劊子手冷笑着,手握着的尖刀,割下了我一塊血肉,我疼得幾乎昏死過去。劊子手繼續揮舞着刀子,周圍的百姓痛罵我,唾棄我。我苦笑着,吟誦道:“一生事業總成空,半世功名在夢中。死後不愁無勇將,忠魂依舊守遼東……”

您正在瀏覽: 喋血夢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喋血夢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