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喋血孤城》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喋血孤城》觀后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小學時,學校組織到文化宮看這部革命電影。而如今,電影里的畫面只是記得零零碎碎的一些。今天,自己重新到網上觀看了一番,很凄涼。這個60多年前就在自己腳下發生的戰爭,現在除了幾坐滄桑的碉堡,幾段破敗的城牆外就再也看不到曾經的一點痕迹。

  電影一開場,就是漫天飄落着日軍勸降書的常德城,鏡頭轉到一個戲樓里,安以軒正在台上唱着常德絲弦,絲弦里提到的地名估計只有常德人知道,而看台上卻只有餘程萬師長一個人在聽,可以推測人們都早已出城避難去了,曾經熱鬧的常德城也就只有一個人唱絲弦的聲音。

  飄蕩的蘆葦看不到一點戰爭的影子,而馬上,這裡將化為焦土。一個日本隊長在寫生,感嘆美麗的景色,知道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就在這裡,很想去,可司令官說只有等佔領常德后才能一起去桃花源。真的,戰爭讓人們美好的願望也變成遙不可及。

  一陣陣槍鳴傳來,硝煙正在瀰漫,桃源已成廢墟。八千“虎賁”將士,仍以自己的的生命護衛着常德——“非將敵寇驅退,絕不生離常德,與常德共存亡!”炸彈在眼前轟鳴,煙霧在遠處升起,刺刀在耳邊劃過,毒氣在身旁瀰漫……有種感覺,真實的戰爭真的要比想象的殘酷一千倍。那個自願參軍的苗族戰士二虎,那激昂的鬥志在真正的戰場上,也害怕得哆嗦。槍聲越來越近,常德外圍陣地已全部丟失。或許,這還能算一座城,死寂的孤城。日軍輪番攻城不得,最後使用毒氣終於攻破城牆,與國軍開始巷戰。巷戰的慘烈都是知道的,寸土寸金,就在被戰火摧毀的房屋的殘垣斷壁中,雙方明槍暗箭。日軍不斷壓縮推進,國軍的兵力遠不及日軍。整座城,還剩兩百餘人,只能拚死突圍。那位苗族戰士二虎站在屍體縱橫的巷子高聲疾呼:“還有活着的嗎?還有活着的嗎?營長死了連長上,連長死了排長上,排長死了班長上!”

  在那個捨生忘死的年代,他們所付出的和得到的我無法去形容,因為支撐他們的不是金錢和地位,而是一種信仰、信念!

  初一:張雨欣

您正在瀏覽: 《喋血孤城》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喋血孤城》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