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是金子總會發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金子總會發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追求的是創新進步,歷史選擇的是合理正確——題記

  在世界的東方,屹立着一個古老而文明的偉大民族——中華。自盤古開天闢地歷史就選擇了她。在那悠悠的歷史長河裡,英雄的中華兒女沒有辜負歷史的選擇,激情創造浪花綻放,可歌可泣群星讚歌。

  神話夸父追日體現了中華民族犧牲與奉獻精神;大禹治水、萬里長城呈現出中華民族吃苦耐勞、堅韌不拔、眾志成城的團結力量;四大發明展示了華夏兒女的聰明智慧;詩詞歌賦及無數名着昭示中華民族精神文明的寶貴財富。這一切的一切,鑄造了中華民族之魂。因而,中華民族永遠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當然,中華民族不光有輝煌的篇章,也有恥辱的一頁。鴉片戰爭的炮聲揭開了封建社會的無能,落後的中國處處挨打。一個個不平等的條約將她一步步淪為“東亞病夫”。帝國主義列強個個垂涎三尺,強盜般的瓜分中國,無恥的掠奪它的寶藏……

  在中華民族生死存亡之際,中華民族之魂再次呈現出它強大的生命力,孕育誕生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共產黨人,艱苦卓絕,不怕流血犧牲,在民族危亡之際,力挽狂瀾,打倒了一切反動派,建立了中國。歷史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共產黨,人民也滿意的選擇了它。

  毛澤東主席,一代共產黨人傑出的領袖,帶領中國人推翻了三座大山;鄧小平總設計師,改革開放,人民富裕奔小康。三個代表代表着先進。科學發展充滿青春活力。九十年的拼搏與奮鬥,近三十年的大發展,從人們燦爛的笑臉,城市的美麗,太空繞月看中國。歷史的選擇是多麼的恰當。

  我一個小學生,生在和平盛世的年代。以前並不感覺怎麼特別。當通過愛國主義讀書教育的活動和學習。我更加了解了祖國母親的歷史,被她的輝煌所激動,為她的苦難而悲傷。那些強盜侵略者對我文明古國禮儀中華的蹂躪。加之封建統治者的無能與腐敗,把我們泱泱中華糟蹋得不成樣,幾萬萬中國人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生命如螞蟻一樣沒有保障。為了祖國為了人民,多少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好好的珍惜它。通過教育和學習,我更加明白了一個道理——“弱肉強食”,落後就要挨打。為了祖國母親永遠不再受辱,為了人民更加幸福生活,我要努力學習,爭做名副其實的三好學生,長大后成為國家棟樑,把祖國建設的特別特彆強大。把祖國母親打扮得最美麗最漂亮。讓世界都來敬仰她,讚美中國——偉大。

  歷史選擇了中國,歷史選擇了共產黨,歷史也會選擇我們。歷史的選擇永遠沒有錯,是金子一定會發光。

  安徽安慶市十四中初一:劉天君

您正在瀏覽: 是金子總會發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金子總會發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