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黑金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黑金子》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晚上,我看了一部電影,名字叫做《黑金子》,讓我深受啟發。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國家的惠農政策落實后,發生的一些矛盾。原來,農民種地還要給國家交稅,很多農民覺得種地不划算,還要賠錢,於是有些農民就讓農田放荒,有些農民就把農田租給了像白大明這樣善於土地經營的人,大部分農民不是進城打工,就是在家裡守窮。後來國家發布了惠農政策,對種土地的農民,國家不僅免除了稅收,還給種地的農民補錢。於是,失地的農民又要把自己的農田要回來,並且發生了一些矛盾和糾紛。 

白大明的女兒白三梅和村長、鄉長一起研究出了一個解決問題的方法,建立土地銀行,也就是實行土地股份制,把失地農民和已經致富的少數土地經營者的利益結合起來,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一起致富,實現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和諧,為建設小康社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由此我們可以想到:“國家的政策再好,也會有一些矛盾產生,只有想辦法,讓所有的人都能受益,國家的好政策才能真正的落到實處。”

您正在瀏覽: 看《黑金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黑金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