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了愛,堅持下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愛,堅持下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孤單熟悉的身影,那蒼老皺紋的面孔,那慈祥希望的眼神,無論年齡的遙遠,只因愛在身邊。大愛,給我鼓勵,讓我感動,激勵我堅持向前。

  那晚,我放下電話,急忙趕赴奶奶家,推開那破舊的木門,鍋台上還落着灰塵,太姥姥躺在炕上輸液。奶奶說太姥姥年紀大了,經常犯糊塗,身體也不好了昨天還耍了半天瘋……我輕輕的走進屋裡,太姥姥耳朵不好使,一會兒,她睜開眼睛,皺着眉頭看了我許久,才高興地叫出我的名字:“怎麼總也不來了?我前幾天還跟你奶奶說等我死前,讓你們來看看我,估計也快到了!”我握着太姥姥的手,安慰她:“這不都來了嘛,您要放開心,您一定能健康長壽!”太姥姥只要看見我就開心,我們聊了很久。

  開學那天晚上,太姥姥聽說我要走,心裡着急起來,身體又不好,卻偏不歇着,硬是要出來送送我,我邁出門檻聽到太姥姥沙啞的聲音,又急着跑回去,太姥姥儘力拄着窗檯,彎着腰,手裡緊緊地攥着什麼。我忙攙扶太姥姥,從她顫抖的粗糙的手裡塞給我一張錢。太姥姥低聲說:“這幾年我一直都攢着錢,自個兒不認得是都少,也不會花,留給你好好上學。”我看着那錢,怔住了。凝望太姥姥的眼睛,帶着慈祥的淚水,青紫的嘴唇微微顫動,銀白的頭髮在燈光下發亮,雙手緊緊地握着我的手。那飽經風霜的面孔上寫滿了一個字:愛!我將頭轉向一邊,不敢再正視老人的眼睛,淚水傾瀉下來。

  任何人都不會知道,這僅僅的十元錢勝得過一百元、一萬元……

  一路上,我將那十元錢貼在胸口,終於哭出聲來。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早點考上大學,因為有愛,因為有這深情的愛,時刻提醒自己:“為了愛,堅持下去!”

  新戴河初一:藍色女孩

您正在瀏覽: 為了愛,堅持下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愛,堅持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