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本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本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本來 標籤:本來作文

  生活就有無數個幸福,但眼前的重重迷霧卻往往讓人們忽視生活的本來面目,因而錯過生活中最基本的幸福與快樂。

  小時侯的我無疑是最輕閑的。百無聊賴之中,腦子裡不覺湧出了一個奇怪的問題——我們為了什麼而生活?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陸續問了許多人。大家給出的答案並不唯一,而且還總在變化,只有爸爸給出一個令我比較滿意的答案,那就是快樂!

  快樂?我微感失望的心忽地看到了朦朧中的一絲光亮,但這點勇氣仍然是稍縱即逝。因為爸爸的回答不僅使我難以決斷,還給我帶來了更多的問號。

  我們為快樂而生活,是嗎?

  如果是,怎樣才算是快樂的生活呢?

  這些問題又一次次在夜深人凈時佔據了我的心,就如一群幽靈,在白晝中毫無存在的痕迹,而黃昏一到,便偷偷溜出來和我作對。我細細梳理着這團亂麻,並曾因它們迷惘、痛苦或潸然淚下。可理着理着,我卻發現,心情漸漸明朗起來。我猛然發現自己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有悠揚的音樂做伴,點燃馨香的蠟燭,鑲嵌在心中最溫暖的部位;貼近泥土,仰望天空中的白雲,細心感受花草的呼吸,蟲的嬉戲;收集雖無用卻又心愛的東西,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有跟朋友相聚的老地方,有可供消遣的個性而時尚的小街……也許,生活本來就是這樣,本來就該這樣快樂,這樣幸福!

  我又想起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圓缺了一個角,不能快速滾動。它急切地尋找自己缺失的那塊組成部分,在尋找的過程中,它結識了不少朋友,也收穫了許多快樂。終於有一天,它找到了自己缺失的角,就開始不停地滾動,它再也無心看蝴蝶舞蹈,聽小鳥唱歌了。它雖然得到了角,卻失去了原本的快樂……有時,生活也是如此,想摘到高樹上的果實固然是好的,可因此失去自己本來在地上的快樂,就得不償失了。

  現實的殘酷迫使人們一次次地改變自己。的確,當自己與自己生活的群體格格不入時,改變自己總比改變這個群體更容易些。但違心地改變自己時,心中必定也懷着委屈和無奈。面對別人你可以掛一副隨波逐流的笑臉,可面對自己時,心中的惆悵又能用什麼來排解呢?

  所以,生活本來就是一種快樂。

  所以,我開始對自己微笑,讓自己保持本來的狀態,我知道,本來之樂也是我生活的目標。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初一:鍾熒

您正在瀏覽: 本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本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