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國慶60周年閱兵之感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國慶60周年閱兵之感想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二零零九年十月一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看完國慶60周年閱兵。我有以下感想。 

一、閱兵式是展現了國力軍威的 

  閱兵是一個國家最隆重的慶典,歷年被認為是展國力、揚軍威的最好方式。經過半個多世紀特別是三十年改革開放的發展建設,中國經濟、科技、軍事實力都得到全面提高。六十周年國慶閱兵,既可以展示解放軍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的巨大成就和嶄新風貌,又可以展示中國軍隊維護國家安全與統一、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強大信心,向全世界展現“中國力量”。 

二、我國軍隊走過了艱苦的發展歷程 

  新中國成立以來的十三次國慶大閱兵,刻下解放軍發展壯大和共和國成長的每一個足跡:一九四九年開國大典閱兵儀式上,收閱部隊以步兵、騎兵為主,海軍僅占方陣兩排,空軍只有十七架飛機,一萬六千四百名收閱官兵中,技術兵僅佔百分之三,武器裝備大都是歷次戰役中繳獲的戰利品。 

  一九八四年國慶閱兵式上,三十五年前的“萬國牌”已全部換為“中國製造”,“小米加步槍”被反坦克導彈、火箭炮等現代化兵器所取代,海軍空軍以及裝甲兵炮兵的方隊大大增大,中國戰略導彈不對首次露面震撼世界。 

  一九九九年國慶五十周年閱兵,百分之九十五的武器裝備為國產新裝備,高技術軍兵種已成為主站力量,標誌着解放軍建設正由數量規模型向質量效能型轉變,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轉變。 

  又經過十年高速建設與發展,今年的國慶閱兵,解放軍武器裝備水平、整體作戰能力和官兵素質都有大幅度提高。 

三、國防體系日趨完善 

  一九九九年第十三次國慶閱兵,其參閱軍種全、兵種多,規模之宏大、場面之壯觀,至今仍然人記憶猶新。今年國慶六十周年大閱兵,也將是中國武裝力量體系的完整體現,不僅涉及陸軍、海軍、空軍、第二炮兵部隊,而且有武警部隊以及民兵和預備役部隊,還將展示一些新型武器裝備。本次閱兵參閱要素更加齊全,裝備類型更加多樣,兵種專業更加全面,足以展示中國特色武裝力量體系精幹合成、綜合高效的建設成果。 

  上世紀九十年代以來,解放軍發展了一大批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信息化武器裝備,陸海空二炮聯合作站能力進一步提升。 

  武器裝備是六十周年國慶閱兵的重要亮點和海內外關心的焦點,根據慣例,各軍兵種先進的武器裝備都有所展現。屆時,坦克、戰車、火炮、各種導彈以及空軍的殲擊機、強擊機、轟炸機、直升機等武器裝備首次亮相都有所展現。屆時,坦克戰車火炮各種導彈以及空軍的殲擊機、強擊機、轟炸機、直升機等武器裝備一起亮相,一批高精尖的常規武器和小型化非常規武器,包括殲十戰機、新型主戰坦克、遠程火箭炮、無人機、洲際導彈等都在閱兵式上精彩亮相。 

四、表現了標準的軍容軍資 

  解放軍新式軍服是從二零零七年開始更換的,這套軍服是解放軍軍服史上一次全面、系統的改革,適應軍服向識別、象徵、調節、防範等綜合性、多功能、系列化方向發展的潮流,體現出中國軍隊威武莊重、陽剛俊美。 

五、改革創新是不竭動力 

  創新是一個民族發展的不竭動力。近年國慶閱兵的一個突出特點就是非常注重創新,無論是閱兵式、還是分列式與以往國慶閱兵相比,都會在諸多方面進行變革,將集中內容上、形式上、編排上、組織上進行創新。 

  我現在應該好好學習,今後為我們的偉大祖國獻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您正在瀏覽: 看國慶60周年閱兵之感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國慶60周年閱兵之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