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閱兵式觀后感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兵式觀后感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閱兵式觀后感 

那一天陽光明媚,萬里碧空中點綴着幾朵白雲,那一天人山人海,每一顆心都激動萬分,那一天在那一刻,一個雄渾的聲音在天安門響了起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已於今日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瞬間,幾百隻和平鴿展翅飛向藍天,幾萬萬人雀躍相擁,喜極而泣。 那一天是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全中國人民心中都有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笑容,每一個人都永遠銘記住了這個日子。 

但那時的中國已經被連年戰爭摧殘的不成樣子,中國的領導人面對的是一個民生凋敝,經濟落後,滿目瘡痍的爛攤子。但政府與人民並未知難而退,經過三年的經濟恢復,國民經濟得到了根本好轉,期間抗美援朝的勝利,西藏的和平解決這些好消息不斷發生,土地改革的成功提高了農業生產的積極性,徹底消滅了地主階級,這亦是我國史上一個重要而英明的決策。雖然經濟好轉了不少,可我國卻仍然是一個極為落後的農業國,黨和中央又因此發展了國民經濟的第一個五年計劃,“一五”計劃實行的過程中,我國鞍山鋼鐵公司大型軋鋼廠等三大工程建換成投產,第一輛汽車,第一架噴氣式飛機的生產,武漢長江大橋,川藏、青藏、新藏公路的建成,第一部憲法的頒布,東北工業基地形成這一切都預示着我國開始改變了工業落後的面貌,向社會主義工業化邁進。 

當時的中國經過三大改造之後,政府與人民都雄心勃勃,認為經濟建設速度可以更快一些,於是巨大的失誤就這樣產生了,“超英趕美平常事”“種出的玉米比人還高”“一畝田地收穫上萬斤……“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就在這些轟轟烈烈的口號聲中開展起來,這一切也帶給了全中國人民極大的困難以及災難性的後果。緊接着,由於毛澤東晚年思想偏左,又極為錯誤的發動了“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江青林彪等人趁機作亂奪權,又使中國社會主義事業陷入危難中整整十年,再加上美國與日本的仇視、敵對,我們國家曾一度混亂無比。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這一切混亂終於在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被平息,就在這次會議中,鄧小平提出了“堅持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農村的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施行,深圳等經濟特區的建立,國有企業的改革,我國加快了建設步伐,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建設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隨着國民經濟水平的不斷提高,“東方的雄獅開始蘇醒”中國漸漸展現出了一個大國的形象,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2001年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改革開放三十年來,一切都有了顯著的變化,中國已驕傲的向世界宣布自己已不是一個可以任人欺凌的弱國!成功舉辦29屆奧運會,令全世界都領略了着一個文明古國的風采,2008年全面金融危機的爆發,中國也充分盡到了作為一個強國的責任。 

今年是中國建國60周年了,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祖國,您永遠充滿希望,您永遠朝氣蓬勃!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經濟嚴重落後,國家事業百廢待興,政府和人民面對一個滿目瘡痍的中國面孔,並沒有畏縮,勇往直前,僅僅用了三年的時間就恢復了國民經濟,湧現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經過三年的經濟恢復,國民經濟得到根本好轉,工業生產已經超過歷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國那時還是一個落後的農業國,許多工業產品的人均擁有量遠遠低於發達國家。 

為了有計劃地進行社會主義建設,我國政府開始編製發展國民經濟的五年計劃。第一個五年計劃從1953年開始執行,它成為我國工業化的起點。 

第一個五年計劃開始時,我國的工業化水平是極低的。出行用的自行車,人們叫它“洋馬”,點火用的火柴,人們叫它“洋火”,釘東西用的釘子,人們叫它“洋釘”。因為那時的中國人沒有見過這些新奇的東西,也不會造,都是從西洋傳過來的。那個艱苦的年代,我沒有經歷過,但從我看過的資料片中完全能夠體會,當時的中國人民依舊生活在極端貧窮之中。 

光陰如水,歲月如梭。時光來到了2009年,我正在電視機前,收看着中國第三個南極科考站落成的新聞。又是一個重大成就,我開始浮想聯翩,我想起了祖國成功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夏季奧運會,想起鳥巢,想起了奧運健兒們的英姿,我想起了祖國接連成功發射了神州五號、六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想起太空,想起了中國已經成為世界航天領域舉足輕重的一員,我想起了改革開放整整三十年裡我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想起中國國力,想起中國已經成為這個世界綜合國力第六的國家,想起新中國成立的這一甲子中國的國際地位迅速的、不斷地提升,想起新中國歷史,想起了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來光輝的足跡

您正在瀏覽: 閱兵式觀后感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兵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