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閱兵后感——國慶60周年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兵后感——國慶60周年作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擊破封建,突破桎梏;瀝盡苦難,改革開放。”走過一個光輝歷程的新中國。2009年10月1日迎來她的60華誕。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徐徐升起。國歌聲從各處觀禮的群眾中響起,在朝氣蓬勃的中華大地上回蕩…

  “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身前四個話筒將胡主席中氣十足的話語傳遍了長安街。受閱部隊精神飽滿,排列着整齊的方隊,激昂回應:“首長好!”“為人民服務!”聲音響徹天際,足以傳到千里之外,傳到每個人民的心中…

  我最喜歡看的是徒步方隊的出場,他們的腳步聲震撼有力。那一排排整齊的隊伍;那一聲聲“踏踏”的腳步聲,都凝聚了徒步兵們的多少汗水?他們以堅強的意志力戰勝了別人,也戰勝了自己…我們中華民族正是有着這種堅強的意志,才走到這一天!令我最興奮的是坦克車、空降兵等等這一批裝備方隊出場,這次的裝備方隊讓我看了興奮,是與之前老裝備給人過笨重的感覺不同。他能充分讓我感受到科技強軍的重要性,他能充分讓我知道我們國家是多麼的強大!

  當電視響起毛主席宣布新中國成立的原音重現時,奶奶尤為激動。“那時候的聲音啊…”遠去的聲音好像勾起奶奶記憶的一幕幕場景。奶奶生活在封建社會與新中國成立的過渡期。小時候,我記得奶奶曾說過:“以前啊!有6毛的豬肉票,到了現在,大家天天都有魚與肉了,跟過去不同了!”那時,我還後悔自己不是那個時代的人(兒時天真,手上有點錢,認為到了6毛的豬肉票時代,可以買很多很多零食。)現在想起來,奶奶可能像中國一樣吃過不少苦頭吧!我要從今天起,孝順奶奶!將來,我也要報孝祖國!

  閱兵式讓我由衷地感覺到祖國越來越強大;軍事和科學技術越來越先進;戰士越來越精銳。也增強了我今後走向未來的信心!

  增城市新塘中學高2  陳景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閱兵后感——國慶60周年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兵后感——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