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把握當日,勝過兩個明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當日,勝過兩個明天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把握當日,勝過兩個明天 標籤:把握明天作文 當日作文 兩個人作文 兩個作文

對於人生,我們接受了很多的樂觀主義的教育,而批判悲觀宿命的生活態度。有一首長壽歌如此寫到“六十睡在搖籃里,七十笑迷迷,八十還是小弟弟……”人類基因組譜的研究成果更是給了人們美好的展望,年輕的我們似乎找到了浪費時間的理由,直到讀了那則珍聞,讓我有醍醐灌頂之感。

  非洲比羅陀利亞的土著居民他們的年齡計數別拘一格,他們以六十算,人一出生就是六十歲,然後遂年遞減,當時看到這則珍聞時,我大瞪着眼,如一陣棒喝,心也隱隱痛起來。

  過去的日子裡我浪費了多少時間啊,每過一天,都是生命向那宿命的終點靠近一步,人生的到計時牌是那樣觸目驚心的提醒着我生命的短暫,人生不是一個無限的未知數,而是一個有限的休止符。我沒有何時象現在一樣感覺着時間的寶貴,我暗自對自己說,我要珍惜我的時間,不會再為那些無謂的事而喋喋不休,患得患失,兢兢業業的做好自己應做的事,把握當日,勝過兩個明日,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個日子。年輕或者更年輕的人們,對於這人生的到計時牌是不是也同我一樣感同身受呢,記住啊:浪費時間等於浪費生命!還不快快發奮?!

您正在瀏覽: 把握當日,勝過兩個明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當日,勝過兩個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