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鄉愁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愁_5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小景

鄉愁 標籤:鄉愁作文

舀起一勺故鄉水,那是無盡的思緒。捧起一捧故鄉土,那是無盡的思念。憶起童年的趣事,那是無盡的美好夢境。背井離鄉的那一刻,多少人民的心靈在作痛。山,彷彿蒼老了;水,彷彿靜止了;鳥,彷彿落淚了。一切都是沉重的,聽,那是人民的心聲,在呼喚着,那是悲惋的呼喚。 

  幾經波折,幾經苦難,心靈的挫傷,心靈的扭轉,無論在哪裡,總是心在外,我們的心靈像是一隻只遷徒的鳥兒,飛到了那碧綠的田野,飛到了那坎坷不平的羊腸小道,飛到了那冒着裊裊炊煙的草屋。每當提起故鄉,我的淚總是奪眶而出。 

  故鄉的水,是甜的?是苦的?是甜蜜時光的美好回憶?是淚痕的殘留?徘徊在鄉間小路上,觀那九曲連環的故鄉河。一條銀帶掛天邊,那是思念的淚嗎?匯聚五湖四海兄弟姐妹,歡聚一堂。故鄉,等待我們。 

  故鄉的土,是肥沃的?是貧瘠的?是故鄉母親的軀體?是一顆赤子之心?故鄉的土,是我們最珍貴的寶藏。無論在哪裡,是天涯海角?都不會忘記你的恩惠、你的愛、你的一切的一切。故鄉,等待我們。 

  故鄉的夢,是甜蜜的?是憂愁的?是我們永遠的牽挂,永遠的母親。我們終究要回到你的懷抱,像是春的到來,帶來了我的信心與勇氣,我準備好了。故鄉,你將不在沉寂。 

  故鄉,無論何時何刻,您都要包容我們啊。 

  指導老師:鄭美紅

您正在瀏覽: 鄉愁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