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鄉愁,我心中最柔軟的花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愁,我心中最柔軟的花朵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鄉愁是什麼?是海陸不通,在外漂泊的遊子漂洋過海送來的書信;是交通發達,在外求學的學子打來一通溫情的電話;鄉愁,是對家鄉親人無盡的挂念,是望眼欲穿的無盡愁思,是在異鄉漂泊卻仍會過着家鄉的習俗,鄉愁,它是我心中最柔軟的花朵。

  小時候上學時,聽老師講關於鄉愁的課文,淺薄的理解為離家,卻並會真正理會其中的涵義。直到後來自己也離鄉求學,才發覺原來鄉愁竟是如此的撩動人心,撥動你的神經。想念家鄉的一草一木,想念家鄉的道路和那令人沉醉的景色,還有母親深深的牽挂,有古言:“兒行千里母擔憂”,子女出門在外,母親心裡牽挂,形容母愛真摯。雖不能時時回家,但與母親通電話使我在異鄉卻倍感暖,話里母親總叮囑我照顧好自己,偶爾談談家裡發生的瑣事,平淡中透着深深的幸福。

  鄉愁是李白詩里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是席慕容把鄉愁比作一顆沒有年輪的樹,永不老去·······若沒有離開過故鄉,我恐不能體會這鄉愁,還有那些即使千辛萬苦春節也要回家的遊子的感受。鄉愁里的玫瑰花開了又謝,它的芬芳留在泥土裡,還有那一排排的木棉花,掉落時花絮飄向天空,不知掉在我頭髮里的那根花絮是否來自故鄉,在也沒能在鄉愁里的學校樹下蹦蹦跳跳,鄉愁里的夥伴們年年月月成長着,各自為生活奔波,兒時一起過家家,深夜裡捉迷藏這些讓人開心的小遊戲已經離人遠去,鄉愁里那迷人的夕陽不知是否有人還保持着等待的心情,欣賞那片柔橘色的光景····

  此後的鄉愁里,有綿綿不盡對物對人的想念,鄉愁外是冷暖自知,人情冷暖儘是體會。當我背起行囊走向遠方,隨着動車開啟那刻,我便知道此後擔當的重量。儘管在遠方里,能吃到故鄉的飯菜,可仍不及母親做的味道好;他鄉的星辰閃耀明亮,但故鄉的星辰也一直照亮我前行的路。

  從前,鄉愁是裝進信封里的思念,隔着千山萬水。如今,鄉愁是視頻傳遞的溫暖,隔着屏幕。淡淡的鄉愁,裝載着渴望和想念,留一份美好在心底,給在外打拚的你我。

您正在瀏覽: 鄉愁,我心中最柔軟的花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愁,我心中最柔軟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