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浴血兒女奮戰臨澤——觀《驚沙》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浴血兒女奮戰臨澤——觀《驚沙》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浴血兒女奮戰臨澤——觀《驚沙》有感 標籤:臨澤作文 奮戰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

  臨澤城內外,寒風呼嘯,呵氣成冰,在這荒漠的戈壁灘上發生了觸目驚心鮮為人知的戰爭。在建黨90周年到來之際《驚沙》這部電影上映了,它講述了西路軍浴血河西的故事。中國之魄,民族之魂都在這部片子中展現。

  讓我們先睹為快《驚沙》的劇情吧。1937初,國內革命戰爭時期,西路軍高台失守,紅軍名將董振堂戰死,第五軍全軍覆沒。接着臨澤被圍,這時秦基偉臨危受命,困守孤城。秦基偉將軍率領的300多名的西路軍後勤部隊戰士在零下二十度,衣不遮體、缺少彈藥,糧食的情況下,對抗國民黨馬家軍5個團7000餘人的圍攻,與敵人進行殊死搏鬥,守城3日,最終勝利突圍的悲壯故事。

  驚沙這部影片中有像魯智深那樣豪爽魯莽的韓仕宏,有形似諸葛足智多謀的秦基偉,有像薛寶釵那樣善解人意卻充滿革命鬥志的張桂芳,有像唐僧那樣充滿書卷氣的彭定山……其中最令我敬佩的是張桂芳,她牢記革命紀律,生活中保留了女兒家的風采,她的最大願望就是穿上又好看又鮮亮的嫁衣,有一個大大的紅花轎,敲鑼打鼓,熱熱鬧鬧的當一回新娘。戰場上她雙手拿起重機槍就是一成狂掃,幾乎發出去的子彈都能射中敵人,在我心裡她已是當之無愧的女神槍手,當子彈用完時揮起大刀,一刀就能讓敵人斃命。她性格善解人意,剛烈頑強,執着,當她知道自己已有三個月的身孕之後,當前正好有一個機會婦女小孩可以先撤退,然而她沒有選擇明哲保身,而是堅決要留下,不管誰勸都不聽,後來被敵方抓住,她寧願死在戰友的槍下也不願在敵人的侮辱下死去,於是在秦基偉的槍下她微笑着和她未出世的孩子步入了天堂。再看看我平時做事總是少了一份執着,倔強。就那一件小事說吧有一次,爸媽教我學包餛飩,我覺着這麼幾個小小的的餛飩哪能難倒本大姑娘,於是就滿口答應了。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這次包的餛飩是我最喜愛的莧菜餡,我開心的幾乎要叫起來了。我先看着媽媽學起包餛飩的步驟,先拿筷子從盆子里拿出少量的餡放在買來的方方正正的餛飩皮上,使莧菜餡集中在餛飩皮的中心,再把底部的皮子翻折上來像被子一樣蓋住莧菜餡,但不能是底部和頂部的餛飩皮對摺,然後再像這樣翻折一下,最後捏住餛飩皮的兩個尖角,使兩角這麼一粘合,一個餛飩就大功告成了。前面幾步我都學會了,可我就在最後這個關鍵步驟掉鏈子了,怎麼也學不會,就連媽媽手把手的教學也無濟於事,於是我並沒有執着的學下去,直到現在還不會包餛飩,所以我要改正這一缺點向張桂芳學習。

  黨正是有了這樣烈士們的犧牲,才得以建成。我們的生活也越來越美好,但想想以前艱苦卓絕的日子,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我們要牢記浴血兒女奮戰臨澤着璀璨的華章。

 

  張家港市二中初一:楊璞

您正在瀏覽: 浴血兒女奮戰臨澤——觀《驚沙》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浴血兒女奮戰臨澤——觀《驚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