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花的墨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的墨痕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梅花,是極為平凡的。

  有人會稱讚波瀾壯闊的大海,有人會稱讚廣闊無邊的天空,有人會稱讚聳入雲霄的樹木。而我,卻稱讚這默默無聞的梅花。

  今天,我又從新去了趟西湖,在無意之間發現了含苞欲放的梅花。

  西湖的梅花在我的眼中,是獨一無二的,有着它獨特的一面,他與普通的梅花不一樣,也許在我眼中他是這樣的吧。爸爸他和我的看法不一樣,他認為西湖的梅花與平常我們看到的沒有差別…

  風依舊刮著,在這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季節,只有梅花傲然怒放。一朵朵小臘梅花白的像雪,紅的似火,在寒風中翩翩起舞。細細一聞,一股香氣不禁迎面撲來,淡雅清新,頓時使人感到心曠神怡……

  “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梅花的是凜冽的寒風;照耀梅花的是寒冬的殘陽;滋潤梅花的是殘雪的雨露。

  春天,百花齊放的季節,當各種花都爭先恐後的開放時,梅花卻凋謝了,但它為人類獻上了可口的梅子,為人類貢獻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然而,梅花那頑強不屈的精神卻更令我讚歎。自古以來,它和松、竹被人們譽為“歲寒三友”,歷來競相詩人所題詠,畫家所描繪,遊人所嚮往。暑盡冬來,迎風斗寒,經霜雪而不凋,歷四時而常茂,充分體現了梅花不畏困難、不懼壓力的強大生命力。

  用一首詩讚美梅花,就是王冕的我家洗硯池邊樹,朵朵花開淡墨痕。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

  想着想着,一股對梅花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您正在瀏覽: 梅花的墨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的墨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