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花的孤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的孤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梅花是中國人不屈不撓、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的象徵,許多人都敬佩它、喜愛它,然而,我卻深深地誤會了它,我對此感到懊悔!

  那是2004年的冬天,我那年6歲。12月時我隨父母坐飛機到北京,那時的天氣異常寒冷,我的臉被凍得通紅,稍微動一動都像刀割在臉上一樣。在住在北京的大舅家坐了沒兩分鐘,大舅就拉着我到附近的公園,那兒被一片白雪覆蓋,像冰河世紀一樣。大舅拉我在一個亭子坐下,接着他指着一株散發著暗香的花激動地對我說:“那是梅花,它專門在冬天開放,它不怕寒冷,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那時我被北京的寒冷凍到說不出話,只是在我幼稚的心裡想:“梅花真傻,那麼冷的天還開放,這種天氣我都受不了,他還在硬撐?真是傻到不能再傻!竟還要我學它?”於是從此以後,我都認為梅花是最傻的花。

  不知不覺,我是一個五年級的小學生了,自從我學了《梅花魂》這一課,我對梅花的看法徹底改變。老師講課的內容已不再記得,只模模糊糊地記着:“梅花是最有骨氣的一種花,它不畏寒冷,專在冬天開放,我們中華民族有許多人都有它的本性。”這時,我對我的想法出現了疑問:梅花到底是不是傻瓜?回家問爸爸,爸爸的話我現在還記得:“孩子,這是它的本性,它天生就是在冬天開花的。”聽了這話,我恍然大悟:對啊!這就是梅花的本性!

  去年,我又一次去北京,又趕上了梅花開放。我走到梅花面前,心裡默默地對梅花說:“對不起,我誤會你了!”那梅花隨風搖擺,似乎在微笑:“沒關係,我不在乎。”

  啊!又是梅花開放時!

  贛州厚德外國語學校初一:溫涵清

您正在瀏覽: 梅花的孤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的孤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