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石頭剪刀布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頭剪刀布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的積累,沉澱了許多往事,它們擁有最美麗的色彩,有醞釀許久的甘甜。童年的遊戲與朋友,早已在我們心中紮下了深根……那難道不是童話故事中的天堂嗎? 

  在一個深秋的周五傍晚,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即將到家時,我竟然意外地看到了她——琪!我們對視的那一刻,我屏住了呼吸,空氣彷彿是凝固的,風兒停下了奔跑,鳥兒不再鳴叫……“琪!”“欣!”我們同時喊出了彼此的名字。此時,我們心中都有說不出的歡喜與激動。 

  我們不在同一件中學,所以好久都沒有見過面了。琪把我拉到一棵大樹底下,我們好好暢談了一番,吐出心中一切的酸甜苦辣,重溫舊日那種親密無間的友誼。我們聊起了我們敬愛的老師,我們小學時共同的好朋友,還有那些現在回想起來,依然讓人笑得喘不過去來的“荒唐小鬧劇”……曾經的一切都讓人難以忘懷。 

  聊着聊着,琪轉過身子,拉開書包的鏈子,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張照片,遞到我手中。我拿過一看,頓時震驚了——這不是6年前,我跟她在兒童節上玩“石頭剪刀布”的情景嗎?就在這瞬間,太多太多的情感沖開了我記憶的閘門…… 

  記得6年前那個兒童節,學校送給大家許多零食,我們這些“小饞蟲”別提有多興奮了!我和琪都是個“糖果迷”,特別愛吃糖果。於是,琪出了一個主意:玩石頭剪刀布遊戲,每局輸的人要給贏的人一顆糖果。沒容我多想,我的嘴巴就已經吐出了我的心聲:“當然好啦!要是我贏了,我就有好多糖果吃啦!”我美美地想着。“我們開始吧!”琪的聲音把我喚了回來。我們同時伸出了右手:“石頭剪刀布!”“耶,我贏啦!快給我糖果!”我歡呼着,哈哈,想不到一開始就給琪來了個“下馬威”!心中自然也多了一些成就感。琪搔了搔腦袋,無奈地從衣袋裡拿出一顆糖果遞到我手中。第二局又開始了。“石頭剪刀布!”“哈哈,怎樣?又是我贏了哦!”我再一次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接下來的幾局我都勝利了。正當我得意揚揚之時,琪突然用“剪刀”打敗了我的“布”。琪呵呵地笑了起來。最終,我的糖果寥寥無幾了,遊戲不得不結束。我望着我那些“身經百戰”后“存活”下來的“糖果戰士”,心裡很不是滋味。這時,琪突然把她自己一半的糖果推到我面前,這些糖果的數量遠遠多於她的“戰利品”。琪又緊接著說:“這些都給你吧!你不要不開心了!”此時,站在我面前的琪是那樣地高大,我真慶幸有這麼一個好朋友。 

  “看照片看出神了吧?是在想那段往事嗎?”耳邊傳來琪的聲音。我愣了一下,忙回答道:“嗯嗯。可惜一切都一去不復返了……要是你我都在同一間中學學習,那該有多好呀!”琪聽了后,把雙手搭在我的肩上,認真地說:“你我的友誼,是不會因為時光的流逝而褪色的,無論我們身處何地,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頓時,我的雙眼模糊了,秋風毫不留情地吹了了我的淚水。“噠!噠!”淚水落到照片上,溢開了一個個圓。幾聲淚水的“滴噠”聲是那樣悅耳……我們都哭了,可哭得是那樣幸福…… 

  時間在歡笑與眼淚中飛逝,天色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暗了下來。無論我們多麼不舍,分別的時刻還是來臨了。琪把那張照片交給了我,我如獲珍寶般把照片緊緊地貼在懷裡。離別時,我們誰都不願意先走,其實大家心裡都明白,彼此都想看着對方的背影離開。看着相片,我們相視一笑,同時握着拳手伸出了右手,“剪刀石頭布……”最後,琪贏了。琪莞爾一笑,點了點頭,我只好轉過身子沿着回家的路走去。或許此時正看着我背影消失在視線里的琪,心正笑着流淚…… 

  不知過了多久,抬起頭,發現夕陽竟還在天邊,灑落着點點餘暉,閃耀着金色的光芒,如夢般美的友情,一點一滴,灑在心頭……琪,讓時間寄去我的思念,讓風兒捎去我的牽挂,再見了,我會期待着下次與你的重逢,期待着下次與你重溫“石頭剪刀布”……

您正在瀏覽: 石頭剪刀布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頭剪刀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