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石頭剪刀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頭剪刀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同樣的日子,又是一個美麗的黃昏,晚霞如同一片赤紅的落葉定格在天邊。我漫步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上可耳邊似乎聽不到任何喧嘩,只有那聲清脆稚嫩的“石頭、剪刀、布!”迴旋在耳邊,回蕩在心頭。 

我並不像重多孩子那樣愛玩石頭剪刀布,但卻和大多數孩子一樣,把石頭剪刀布都當成是自己孩童時期最美好的回憶。 

這一絲美好的回憶啊,都要從我童年的好友—詩詩說起。 

那是五年級上學期的一天下午,我和詩詩一起被叫進了老師的辦公室,老師一本正經地說:“班裡有一個參加作文比賽的名額,但你們倆的作文一直都很好而且不相上下,你們互相商量一下,看讓誰去?”,老師話音剛落的那一霎那,我感到自己的胸口要被驚喜給擠爆了,在這幾年來,我這麼辛辛苦苦的寫作文,不就是為了參加比賽,,獲得更高層老師的認可和賞識嗎?可一想到詩詩的寫作水平也不賴時,我的心又突然涼了半截。心不在焉地聽完老師接下來的話后,我和詩詩心照不宣地往教室走。 

快走到教室時,詩詩突然抓住我的手:“晨晨,我……”我心裡一陣緊張,我怕聽到的結果會讓我為難。於是,我馬上搶先說:“詩詩,這次比賽不管讓誰去,我們都要公平,明天,我們用石頭剪刀布來決定,好嗎?”詩詩急忙說:“可是,我……”“就這麼定了!”我一溜煙地跑了。 

第二天早上,我忐忑不安地趴在座位上,想着該出什麼。這時,班長玲玲和幾個同學走過我身旁,玲玲大聲說:“詩詩每一次出拳都會出石頭,我們出布,准贏!”我獃獃地聽着她的話,可心裡卻有了主意…… 

約定的時期到了,兩隻稚嫩的小手伸到了一起,我是“布”詩詩是“石頭”。我贏了,於是,我帶着詩詩微笑的祝福信心百倍地直進了考場,並成功收到了一等獎的證書。收到證書那天,淚水在我眼眶裡打轉,這不僅是高興的淚水,也是感動的,愧疚的……。 

 後來,詩詩轉學了。在送她那天,我拆穿了這個秘密:“我知道,是你叫玲玲故意以這樣的方式告訴我,讓我獲得比賽的名額。”詩詩笑笑說:我本來就想把名額讓給你,可你沒聽我說完就跑了,我只好以這樣的方式讓給你。“ 

我哽咽着對她說:“從小學到現在,不論什麼你都會讓着我。可今天,就讓我們玩一次公平的石頭剪刀布,好嗎?“ 

“石頭、剪刀、布!”兩隻小手又一次伸到了一起,我們都是石頭,上天註定。夕陽的光輝灑在了兩個緊緊相擁的女孩身上……。 

忘不了那天,忘不了那個美麗的黃昏,忘不了我最好的夥伴—詩詩,忘不了她給予我的石頭剪刀布的回憶,石頭剪刀布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石頭剪刀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頭剪刀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