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重陽節日記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陽節日記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一 

  今天早上起得很早,一大早(大概才六點吧),我穿好衣服,走出房間,看見爸爸媽媽還在酣睡,心裡想:怎麼還在睡覺啊,我都起來了!我想當然地把他們推醒。爸爸媽媽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得出來,他們還很困。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還是擠出了笑容:“喲,起來啦。恩,我們也該起來了。你先去洗臉刷牙吧。” 

  剛洗漱完畢,爸媽就走了出來。爸爸馬上就在廚房裡忙開了。我走到鏡子前:“媽媽,快來幫我梳頭啦!”“來了,來了!”對着鏡子,看到的是爸爸忙得不可開交的身影和媽媽認認真真、小心翼翼的幫我梳頭的情景。“唉呀,你看你,都多大了還不會自己梳頭,以後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可怎麼辦啊!……”媽媽絮絮叨叨地說。 

  梳完了頭,我坐在桌前,望着豐盛的早餐:熱牛奶、香甜的果醬配上可口的麵包、剝好的雞蛋……這時,媽媽又坐在我旁邊,邊看我吃早餐邊說:“慢慢吃啊!多吃點,你現在正在長身體,要多補充營養……”我在一旁大口大口地吃着,心裡想:嘮嘮叨叨真是煩死了。吃完了早餐,說了聲“拜”就拿起書包往外沖。媽媽還在後面說:“上課認真聽,過馬路當心點,作業認真做……”“唉,??擄。 蔽以諦睦鋶ぬ鏡饋 

  二 

  到了學校做完早操的時候,教務處主任說什麼今天是什麼什麼節,我沒認真聽,回過神來,聽見了三個字——“敬老節”。我不由得心裡一怔,什麼節?敬老節?敬老節就是重陽節吧。我從小便沒見過我的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也是在我六歲時去世的,所以我對他們沒什麼印象。但在我心裡,他們一定都很慈祥,今天又是重陽節,心中不免有點想他們。這時,我陷入了沉思中,今天是重陽節,爸爸媽媽是我們的長輩,我們也應該尊敬他們,為他們做點事,讓他們開心。想到今天早上,媽媽那麼關心我,我心裡還嫌她煩,真是不應該。 

  難熬的一天終於過去了,我一出校門,忽然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是媽媽!真沒想到媽媽會來接我!當我牽着媽媽的手時,一陣溫暖湧上我的心頭,可媽媽的手卻不像以前那麼柔軟了。跟在媽媽身後,忽然瞥見媽媽兩鬢上的白髮。咦,媽媽的頭髮什麼時候白了,媽媽的手什麼時候變粗了?記得小時候,媽媽的手白白的、嫩嫩的;頭髮黑黑的、亮亮的。想到這,一陣酸楚湧上我的心頭,我強忍着淚回到了家。 

  到了家,爸爸正忙裡忙外地燒菜。一會切肉絲,一會炒青菜……這麼多年來,爸爸本來並不會燒菜,但因為我,每天都在學燒不同的菜——為了我能補充營養。 

  我的淚再也忍不住了,一個人偷偷跑進房間。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往下流。我翻出了我平時攢的零用錢,決定要為爸媽做點事,讓爸媽感到高興和欣慰。我借口說有事要出去一趟,一出門,就往花店奔去。我買了3種不同的花,加上“滿天星”來點綴,用漂亮的包裝紙包好,最後用一根紅絲帶紮緊,附上一張心形卡片,在上面寫上“爸爸媽媽我永遠愛你們!”;然後直奔點心店,買了一些精緻的糕點帶回去。在回家的路上,我憧憬着回到家時的情景…… 

  三 

  回到了家,發現爸媽不在家,覺得有點奇怪——這時候他們能上哪去呢?不過我充分利用了爸媽不在的這段時間:為媽媽衝上一杯果汁,為爸爸泡上一杯清茶,在桌子當中放上一盤糕點。這時,爸爸媽媽正好回來,原來他們是看到天黑了,而我又出去了那麼長時間不回來,很擔心我,就出去找我了,看到我在家,才舒了一口氣。 

  我的眼睛里頓時有了一層霧氣,我雙手捧着花:“爸,媽,這是送給你們的,重陽節快樂!”“恩,重陽節?”媽媽一臉疑惑。“是啊,今天就是重陽節啊。這三朵花分別代表我們一家人,‘滿天星’包圍着這三朵花,代表着幸福包圍着我們,紅絲帶把它們緊緊扎在了一起,說明我們是一家人,是永遠不會分開的!” 

  爸爸媽媽顯然非常驚喜,而且桌上的東西讓他們感到很欣慰。爸爸媽媽欣慰地說:“孩子長大了,懂事了……”看着我們一家人圍在一塊一起吃着晚餐,這種幸福真是難以言喻的。 

  望着爸爸媽媽,我在心裡默默地說:“爸爸媽媽你們放心吧,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我一定會好好努力,以後報答你們!我以後不會再惹你們生氣了!……” 

  後記 

  第二天一早,爸爸媽媽還是很嘮叨,但此刻,爸媽的嘮叨卻不再感覺煩人,而它在我心中多了一份溫馨,一份快樂,一份滿足……

您正在瀏覽: 重陽節日記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陽節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