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石頭剪刀布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頭剪刀布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浙江省海寧市長安鎮辛江中學九(二)班王夢?D 

郭布,借我幸福好么? 

他是一個很乖很乖的孩子,我喜歡那樣說他。 

他有一些娃娃胖,各子和我差不離,坐我前面。學習很努力,理科比我出色。有意,無意,他總會露出笑臉。我就罵他:“你臉部抽搐啊?”他不說話,還是笑。 

這個可愛的孩子,別人說他最大的樂趣就是和他弟弟玩,他不會裝飲水機上的礦泉水,那是因為他從來沒換過。 

一次, 我和他爭論一道看圖寫單詞題,我寫了KANGRAOU,而他則加了個S。 

我問:“為什麼加S呢?” 

“裡面還有個小袋鼠你沒看見嗎?”他笑着答,露出很多顆牙齒。 

“好,服了你了。”我作汗顏狀。 

郭布是個很聰明的孩子,我總是向他請教數學題,他三言兩語就能使我茅塞頓開。有時候,他在和我講題,有男生找他,然後意味深長地一笑:“哦,不打擾你們了額。”我鬱悶得來。 

有意,無意。我發現竟然喜歡上了郭布。那個傻傻的孩子,科學近乎滿分,英語完形填空總是全對的孩子。我會故意把自己的橡皮推到地下,一次兩次,然後用筆頂他的背:“郭布郭布,發現目標在地上。”他就不厭其煩地幫我撿起,竟然沒有一次生氣。 

我總是和他下井字棋,在本子上畫上井字方格,然後他用圓,我用叉,誰先到一排誰就贏,基本上都是我贏,他永遠不知道,我走在中間一格佔了大便宜。 

某天,我從瞌睡中醒來,他把滿滿的科學筆記推到我面前,不知為何,我有種感動的心情。用手在他背上寫上“郭布,我喜歡你。”他轉過身,問:“你寫的什麼?”我裝作雲淡風輕,反問:“什麼?” 

請允許我,不敢大膽說愛,在這個不適合戀愛的年紀。 

郭布,是你么? 

渾渾噩噩地,初三就來到身邊。必須穿着棉鞋厚外套才不會被冷氣侵襲,而郭布,更是誇張,本就微胖的身材看上去像只企鵝。 

手,總是很冷,而我到學校竟然都發現有熱水袋塞在我桌肚裡,是小巧的糖果屋熱水袋,我的心暖暖。 

我有頂郭布的背:“喂,你幫我泡的?” 

他只是笑,我愈加懷疑。 

有時候,位子里會有零食,是我愛吃的奶茶、薯片。而問郭布,則都只有一個回答——笑。我那麼傻的人么,付出了還真人不露姓。 

寒冬時節,壓力很大,我一有空閑就捧起饒雪漫的書讀,然後向郭布大發感慨,郭布郭布,饒壞壞的書真好看呢;郭布郭布,我也真想像小耳朵一樣,你說,會有張盪疼我么?郭布郭布,吧啦真可憐呢…… 

不可思議,周一到教室,竟然發現桌肚裡有饒雪漫的《離歌2》、《左耳終結》、三四本《最女生》,我不可置信地奔到郭布面前。是的,一切都是他。郭布,我所喜歡的郭布。 

我目光灼灼地看着他,沒想到他竟然急促起來:“那個,石微末,你昨天問我那道題我還沒想出……” 

“昨天,我問你題目了么?”我問。 

他無語了額,臉紅紅的。我問:“你能給我一個答案么,喜歡,或不喜歡……”。 

“不……”他低着頭告訴我。 

“那這一切,又是為什麼?”我沒勇氣問出口。 

那樣一個冬一直一直飄雪,落到我心深處。 

郭布,石頭剪刀布 

中考,如料之中的結束了,六月的日光不再灼熱,而是暖人。我終於可以披散自己的頭髮,背着背包奔跑在大街上,沒心沒肺地要十塊錢裡脊肉一邊觀賞風景一邊左右開工。 

他就是那個時候出現的,騎個破單車,差一點,只差一點撞到我,我向後一退,背包上面的飾物嘩啦嘩啦響,抬頭:“郭布?” 

 “不要搭乘我的幸福班車?”又是一笑,卻狡黠。 

 “才不稀罕。”我又吃得滿嘴流油,似在引誘他。 

 “坐上,帶你去個地方!”他一改往常口氣,大大咧咧地放下話。 

 我跳上。“去哪兒?”忍不住問。 

 我喋喋不休地問他問題:“郭布,以前我在你背上寫過喜歡你,你知道么?為什麼你為我付出了又說不喜歡我……”我把裡脊肉放到他眼皮底下,他大口咬了塊。 

 “因為——中考。” 

 “那,你以前是裝傻充愣咯?”我壞死着,歪着頭。長發飄搖在風中。 

 “你知道在中考的壓力下誰都不能發揮本性的。不過現在,好了。”他忽然把車猛晃。“喂!停車!停車!”我喊。 

 “你下車咯。”他調皮地說。 

 “石頭剪刀布怎樣,誰輸誰下車?” 

 “來就來,怕你啊?” 

 “石頭~剪刀~布~!”我伸出布,他是石頭。 

 “哈哈,郭布,你終究要拜給我的。”在我大笑之際,他忽然轉過身,時間又倒退到一年前,他坐在我前面的時光。 

 “石微末,其實我老早就喜歡你了。現在,我不會輕易以笑來迴避了,我要抓住我的幸福,現在,我要帶你去通往幸福的地方!”他猛踩單車。 

 “是的咯,是的咯。”聲音就在那一大片六月的雲彩下,波瀾壯闊。

您正在瀏覽: 石頭剪刀布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頭剪刀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