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夢雪 標籤:夢雪作文

夢雪 

  雪,是夢中的真,真中的夢,夢裡那一抹純凈的微笑,縹緲而虛無。 

  ——題記 

  慢慢地,天色明起來了。像珍珠一般的潔白而明澈,沒有一點瑕疵,又似乎是一塊透明的水晶,閃亮透徹的,絕不能單單用潔白來形容。 

  我仍舊在桌前,忘了明凈的天空中有一輪白凈透亮的新月,並不知堆積了一點點潔白的薄雪。藍色的窗戶上滴轉着水珠,被一點點水汽覆蓋了,窗上覆著模糊的黑色樹影輪廓,一切都那麼朦朧。 

  當靜靜地從桌前站起來的時候,地上也覆著一層薄薄的水汽。我將窗打開,一切都那麼明亮的映襯,鑲嵌到了我的眼裡,似乎是一片小小的世界。一點點飄絮般的小雪輕柔地飛着,黑色的瓦上,枝上,都籠着白色的雪。細長的黑色路燈上也蓋着薄薄的雪,模糊了一點點橘黃色的微光,溫馨地在灰色的空氣中散發開來。似乎這是另一個世界——或者,世界的另一端。 

  我不知這是不是我企盼着的雪。我曾想,我是不大能看到雪了,因為只有純凈的地方才會有它們的足跡。青松上蒼翠、黑檐上純凈的白,在一點點地渲染、跳躍,只有在夢中罷了! 

  真的,它們只會在夢中飛舞,冰冷和縹緲的虛無。昨日桌上的佳肴,窗外的禮花,我並不喜歡的春節聯歡晚會,和我愛着的那一縷一縷冰冷白凈的陽光,還有偶爾發現柳枝上細小的新芽,都還是印在我的心裡,那麼的歷歷在目。在此之前,還有更多的點點滴滴,都是那麼歷歷在目。太匆匆吧!一幅幅已經定格在了我心中的圖片,框中記憶中的話語:新生活開始的領誓,期中、期末緊張的考試,鮮明的紅色運動場上激烈的拼搏,還有一個又一個平凡的灑滿陽光,抑或是飄點小雨的日子。這是不是都是夢幻,那麼飛快地一閃而過!一天天中,一點點沙漏里滴轉逝去,聽不見的時間,還有時間所帶走的夢幻,就這麼鎖進記憶了! 

  或許輕飛的、夢幻的雪,還有它所屬的冰冷才是此刻最真的吧!如我的記憶一般,匆匆而過。它們的生命太短暫,只是淚水潸然的記憶中的遊絲,慢慢綻放冰冷的微笑,這抑或是雲對天空的眷戀。 

  飄雪,黑檐,雪松,霧燈,在蒙了一層水汽的窗上,渲染了,蔓延了,第一次那樣明澈地映入了我的眼中,心中。 

  雪中的夢,夢中的雪。

您正在瀏覽: 夢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