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塑料袋,是去還是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塑料袋,是去還是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6月1日?當然是小朋友們的快樂節日了!但是,大家可能忘了,這也是“限塑令”實施的日子啊!今年正好是三周年。說起來,三年前我們家還有一個小插曲呢! 

  “唉呀,這塑料袋咋還收錢了呢!一天1毛5,一個月4塊5,一年就是54塊,夠看場電影的呢!”精打細算的媽媽飛快地按着計算器。 

  “那就自己拿個袋唄!”爸爸漫不經心地說道。 

  “說的輕巧!你又不上超市!每次去還要拎個袋,多麻煩!”媽媽對爸爸的漫不經心有點生氣。 

  “哎呀,行了吧,為了保護環境連這點不叫付出的付出都做不到,知不知道,塑料袋要200年的時間才能將其降解呢!” 

  “200年!”我和媽媽都被這個數字給驚呆了! 

  200年吶!200年可以孕育8代人,200年可以使我們的國家有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是,200年僅僅可以降解一個塑料袋!媽媽再也沒有說什麼,我們都陷入了沉思。 

  三年過去了,我們家一直保持地很好,每次去超市都會自己拿一個袋子。但是,我們也碰到過這樣的情況: 

  農貿市場上的小商小販,依舊隨手附上一個“透明的小袋子”,在餐廳吃完飯,還是贈送一個“透明的小袋子”……為何塑料袋屢禁不止? 

  畢竟和動輒好幾百塊錢的餐費比較起來,一兩毛錢的塑料袋算不了什麼,而且消費者打包本身也是為了節省食物,向他們收費似乎有些不合情理。但是,塑料袋對食物也是有害的呀!其實,關鍵問題還是出在消費者身上,試想,如果人人都拒絕使用塑料袋,那商家還會無償地提供嗎?幹嘛“出力不討好”呀!所以,只要我們大家都拒絕使用塑料袋,還是可以不讓“白色污染”滿天飛的。 

  這樣看來,塑料袋的去留完全在大家手中,只要大家人人都不使用塑料袋,可以讓我們的土地美麗多少個“200年”啊!少用一個塑料袋,也是為環保出了一份力,日積月累,天長日久,天空會更湛藍,土地會更肥沃,樹木會更青蔥,家園會更美!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塑料袋,是去還是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塑料袋,是去還是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