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婆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某個冬日,媽媽送我一支護手霜,我拿起趕緊聞了聞,真香啊!

  外婆看見了,問:“這個東西有用嗎?來,給外婆抹點,手指都幹得開裂了。”我立馬衝過去,叫着:“我來我來,我來幫你抹。”

  拉着外婆坐在沙發上,我擰開瓶蓋,抓起外婆的手,正準備擠護手霜。天啊,外婆的手指甲該剪了!

  “等等,”我從茶几抽屜拿出指甲剪“我還是先幫你剪下指甲吧。”

  外婆微笑地點點頭,交代:“大拇指和食指少剪一點啊,我洗菜擇菜方便。”

  我拿起剪子開始小心翼翼地幫外婆剪指甲。

  外婆的指甲有點厚,有的邊緣跟鋸齒一樣,凹一塊突一塊的。她右手拇指和食指的指甲縫是黑黑的。我只好又拿牙籤將外婆的指甲縫裡的污垢挑掉。

  我邊挑邊問:“外婆,你的指甲怎麼這麼臟呢?”

  外婆回答:“要擇菜呀,你看,今天吃的紅菜苔就得一根一根的掐斷去皮。肯定就髒了”。

  我默默地想,平常在家裡,爸媽要上班,我要上學,外婆承擔了每天的飯菜和家務。家裡可口的飯菜都是她的功勞。

  “外婆,你的指甲都沒有半月啊,半月多表示身體好,你看我的手,十個半月呢。”

  “這可沒辦法,外婆老了,身體可比不上你,你是小孩子嘛,正在成長中。半月多,說明我們家寶貝身體好啊!”外婆笑眯眯地回答。

  我突然覺得有點難受。我在長大,外婆卻在變老。多麼希望外婆永遠不會老,永遠和我們在一起呀。

  我小心翼翼地,慢慢地幫她剪指甲。在剪的時候,我能感覺到,她在微笑呢。

  還記得小學時,外婆每天下午會接我回家。剛上小學時,她還嫌我走得太慢,總是拉着我的手讓我走快點。到了高年級,她根本就跟不上我了。我總是要停下來,牽着外婆的手,拉着她走。外婆的手有些粗糙,有着厚厚的繭,摸上去像樹皮。到了冬天,她的手還經常會開裂出血,可即使開裂出血,她還是會準時為我們準備好可口的飯菜。

  終於剪完了十個指甲。我打開護手霜的瓶蓋,一股清新的玫瑰香直沁心扉。我擠了一些到外婆手上,很仔細地把外婆的手從手心到手背都抹上滋潤清香的護手霜。

  外婆摸着手,開心地說:“哎呀,悅寶會跟我剪指甲了,真是長大了!”

  看着外婆的一臉滿足的樣子,我心裡覺得特別開心。

  初一:皮皮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