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婆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幼時的許多傻事都漸漸被淡忘了,如歲月的篩子將它們一一濾過。然而,揮不去抹不斷的始終是外婆對我深沉的愛,永遠忘不了的是外婆的那雙手。 聽媽媽講,我剛生下來的時候,因為是早產兒,所以體質很差,老是得病。在我生命剛剛開始的前三個月,疾病總是緊緊地追隨者我,感冒、肺炎總是如影相隨。在那段日子裡,因為媽媽身體不好,爸爸忙於工作,所以始終陪伴我的只有外婆,外婆親手給我化奶、餵奶,還用手輕輕地撫摸着我,哄我睡覺,是外婆親切的手,陪伴着我度過了那段煎熬的歲月。 在我一歲的時候,得了一場大病,整天不停的咳嗽,哭鬧不休,身體突然發青發紫,外婆抱着我,趕緊跑到醫院。在醫院裡,我躺在外婆溫暖的懷抱里,外婆唱著兒歌,還用手輕輕的拍打着我。在我住院的十多天里,為了照顧我,外婆整日不眠不休。爸爸媽媽不停的勸外婆說:“媽,您已經好幾天沒有休息了,再不休息,您也會得病的。”可外婆說什麼也聽不進去,日夜不停的照顧着我,在外婆的悉心照料下,我的病漸漸的好了,可外婆卻憔悴了很多。 在我的記憶里,每個假期和周末,大部分時間我是在外婆家度過的,外婆用她那靈巧的雙手,做出各種各樣的精美食品,總是讓我飽餐一頓。每次貪玩后,外婆總是用她那勤勞的雙手,不厭其煩的洗去我衣服上的塵土和污垢。因為有了外婆,我的童年無憂無慮,總是充滿着歡笑和陽光。如今,外婆老了,就像城外那棵千年老柏樹,在這冬日的寒風裡,愈發顯得蒼老和弱不禁風,那雙令我依戀的雙手,也布滿了厚厚的老繭。想起往日的溫馨,我的心暖暖的,又有些淡淡的憂傷,不經意間,眼眶漸濕…… 今年夏天,外婆得了一場大病,腦出血十三毫升,躺在病床上整整二十天不能動彈,在家人的悉心照料下,病情雖有好轉,但那雙曾經給我無限溫暖和愛的雙手,不再像我小時候那麼靈活了。 外婆的病其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可她總是硬扛着不肯就診,才導致當初的高血壓,發展為腦出血。外婆就像一隻蠟燭,默默的燃燒着自己,照亮着周圍的親人。 我祈禱上蒼,願外婆早日康復,健康長壽,好讓我在今後的歲月里用心來關注她、孝敬她、照顧她。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