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我愛你——國慶60周年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我愛你——國慶60周年作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五星紅旗在藍天飄揚,國歌聲在晴空回蕩時,民族自尊的血液就會在千千萬萬炎黃子孫的血管中沸騰。我心中一片洶湧澎湃,雄壯的國歌聲中有力的音符告訴我肩負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歷史任務。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

  回望歷史的長河,無數先輩名垂青史,他們用自己的赤膽忠誠誓死?I衛自己不屈的民族,從威震敵膽的民族英雄岳飛,到“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為建設民主主義中國而抗爭的孫中山,為開創社會主義新時代的一代偉人毛澤東,喚醒東方經濟巨龍的鄧小平,推進“三個代表”的江澤民,貫徹八榮八恥的胡錦濤……每個名字都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是啊,正是這樣一個向來不屈不撓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又是這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喚醒沉睡於心底的自豪。

  鋪開歷史畫卷,在漫漫無邊的歲月中,1949年10月1日,這個看似平平無奇的日子,卻被永遠鐫刻上了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旗幟,盡情揮灑五星耀眼璀璨的光芒,彷彿在向全世界全宇宙宣誓: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是的,這一天,對於一個受盡欺凌,飽經滄傷的民族來說是多麼地讓人熱血沸騰啊!億萬華夏兒女歡呼雀躍,熱淚盈眶。沉睡了千百年的東方龍終於衝破荊棘沖向了世界上空。

  中華兒女腳踏一窪困難,走過歷史滄桑;肩扛一份傲骨,努力拚博;懷揣一份激情,不言放棄;成就復興使命,描繪中華色彩。回首百年滄桑,還看今朝輝煌。97香港回歸、99澳門回歸、98特大洪水、2003非典疫情、2008冰雪災害和震驚世界的“5.12”汶川大地震、每一次困苦、每一次磨難,中華兒女齊心協力,眾志成城,將一個個磨難阻擊在腳下……成功加入世貿組織,順利舉辦08年北京奧運,神七在萬眾矚目中升空……振翅騰飛的祖國,讓全世界聽見偉大中華的最強音!

  生於此,長於此,我倍感驕傲和自豪。

  任何大災大難都阻止不了我們前進的步伐,身為中國的公民我感到驕傲,因為我是團結友愛的中華民族的一員,再次深深地說一聲:祖國,我愛你!

  大廟春暉中學初一 馮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中國我愛你——國慶60周年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我愛你——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