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常回家看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回家看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小時候,奶奶住在我家,後來,爸爸,姑姑出錢給奶奶買了一套房子。這房子不大不小,很適合奶奶,奶奶一進房子就說:“好好好!太好看了!好極了!”我知道,那是奶奶不想讓她的兒女們操心。 

  就這樣,奶奶平靜地在這房子里待了2個月。2個月後,奶奶再也憋不住了,她打電話給我:“令瑋,過來奶奶這玩玩好嗎?就玩一個下午,一個下午!好嗎?”我本來想拒絕,但我彷彿看到了奶奶乞求的眼睛,彷彿預見了奶奶的失望和悲傷。我沉默了兩秒鐘說:“好。”我剛進奶奶的門,奶奶又是遞糖水,又是給牛奶的。隨即,我給奶奶唱了首《常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幫媽媽刷刷筷子洗洗碗……”奶奶微微地笑了一下,眼裡閃過一絲光芒,隨即又暗了下去。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地過去了。一個中秋節,奶奶邀請我們全家去她家吃月餅。我們一到,哇!好不熱鬧!七大姑,八大姨全都到了,圍在一起話可多啦!奶奶也咧開嘴笑,顫抖的手抓着月餅說:“吃啊!吃啊!都吃啊!”然後摸了摸我的頭,看着我,她好像想到了什麼。 

  漸漸的,奶奶的節日變得多了起來,除了原來的節日,爸爸生日、姑姑生日、爺爺生日……奶奶都要叫家裡人去她家吃飯。奶奶家漸漸熱鬧起來,奶奶也漸漸地高興了起來。當然,每次吃完飯,兒女都會留下些“孝心”,但是奶奶一直把錢壓在廚房的柜子里,從來不動。要知道她需要的從來不是錢,絕對不是錢! 

  奶奶雖然把兒女的生日記得很牢,但她卻從來“記不住”自己的生日。兒女便商量着,幫她過一個生日。 

  生日這天,奶奶家的門鈴陸陸續續地響了起來。兒女們帶來了各種各樣的食材:螃蟹、牛肉……應有盡有,樣樣俱全。奶奶看著兒女們,樂得合不攏嘴,而且還親自下廚。就這樣,我們開開心心地吃了一頓滿漢全席,我們還請鄰居幫我們照了一張全家福。 

  第二天,照片洗出來了。照片里的奶奶高興地笑着,幸福地笑着,心滿意足地笑着。我看着照片里的奶奶,嘴唇微微地顫了幾下:“常回家看看!”

您正在瀏覽: 常回家看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回家看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