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陌上花開緩緩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上花開緩緩歸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點點的偏差,一點點的錯過,陰差陽錯間,我們都寂寞了,你獨自一人離開,行走在同樣寂寞的夜色,回頭張望,你的背影卻早已模糊。

  還是離別的老話題,只不過結局是重逢,只不過重逢不如離別,相見不如懷念。

  彼岸是魂魄遺忘前生的地方,他們把那些柔情,熱血,奉獻,欺騙,善良,罪惡都埋在土壤里。只有曼珠沙華聽到了土壤里的秘密,所以曼珠沙華的每一朵花里都藏了一個記憶。當魂魄被允許輪迴,當他們再一次靠近忘川,遠遠地看到彼岸之花,曼珠沙華就用花香把記憶還給記憶的主人。

  彼岸與此岸的距離,如同生與死的距離。很喜歡這句話。想起以前我看完了泰戈爾?A《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后也胡亂寫了一句: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飛鳥與游魚,而是你我近在咫尺卻無法相遇。

  曼珠沙華,就是彼岸花。很想看看這種花,有這麼美的名字,還有這麼美的傳說。或許,我見過它,就在前世輪迴的時候。

  這些傳說,我同樣很喜歡。

  三生石。孟婆湯。奈何橋。是遺忘。

  彼岸花。忘川水。三途河。同樣是遺忘。

  是傳說么?還是,它就在輪迴。只不過是我遺忘了?

  彼岸花,花開一千年,葉落一千年,花開則不見葉,葉開則不見花,花葉永不相見,這是上天的規則。

  輪迴,忘卻,想不到,我們相識幾十年,卻敵不過離別的那個瞬間。

您正在瀏覽: 陌上花開緩緩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上花開緩緩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