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常回家看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回家看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常回家看看 

  2011年的第一場雪來得特別晚,這個周末,趁着雪下的不大,路面沒有積雪,我和媽媽回鄉下看爺爺奶奶。 

  早晨,還在睡夢中的我被一陣電話鈴吵醒,不情願地拿起電話,隱約聽到電話里傳來奶奶熟悉的聲音:“你們今天回來是嗎?這邊雪下的不大,開車走還可以,路上千萬小心點,開車別開得太快!”我一聲聲的答應着,放下電話,我在媽媽的催促下,快速的穿上外套,刷牙洗臉,吃晚飯便和媽媽出發了。 

  路上的積雪已經化的差不多了,經過半個小時的路,便到了奶奶家。剛進門,奶奶就招呼着:“外面挺冷的,快上炕暖和暖和。”我和媽媽便坐在炕上和奶奶嘮起了家常,說著說著,便說起了剛剛結婚的姐姐。姐姐結婚後去了南方旅遊,回來給奶奶帶了一些特產,還帶了肯德基。“兩塊麵包,中間夾了一塊雞翅,還有些萵苣葉。”這是奶奶說的漢堡。我和媽媽聽了后,笑了起來,然後又跟奶奶說,這東西叫漢堡,但奶奶就是叫不出名來,還是堅持着自己的自創,讓我不禁覺得搞笑,還打電話學給爸爸聽。在說笑中,奶奶拿出幾袋還沒有拆裝的東西,說是姐姐帶回來的,爺爺硬是不讓拆,要留給孩子。說到這,我停止了笑,覺得心裡酸酸的,爺爺奶奶把好吃的留給我,但我卻連個漢堡都沒帶給爺爺奶奶嘗嘗,陪爺爺奶奶的時間也少得可憐。 

  我們威海有位著名的作曲家戚建波,他曾寫過一說歌名叫《常回家看看》,我還記得裡面有幾句歌詞“老人不圖兒女為做多大貢獻啊,一輩子只圖能有一個團團圓圓。”除了過年,我們能有多少時間與年邁的老人在一起,我們借口工作忙、學習累,沒有時間,可是老人每日都在盼望兒女、孫子回家啊!常回家看看吧,讓父母放心,讓我們安心,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常回家看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回家看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