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能環保校園行動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環保校園行動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節能減排校園行動 

作為新一代的我們,這個話題幾乎成為我們學習、生活之餘的主要活動之一了,為的是更好的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 

1993年我國申辦奧運會主辦權失敗的一部分因素就是北京的環境質量實在讓中國奧申委的官員們說不起話。北京的大氣污染令大鼻子的老外們難以呼吸,北京的水污染問題時常成為外國駐華使館照會中國政府的話柄,北京重要水源地官廳水庫,密雲水庫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地下水污染也嚴重超標……這些也就成了當時悉尼戰勝北京的一張王牌。通過這一段文字,讓我們更透徹地理解到環境的好壞不僅對我們的生活有影響,更直接影響到扣人心弦的比賽的間歇。 

看着這些逐漸摧毀地球的因素,我更堅定的相信了自然環境和生態環境與人類社會協調發展的理念。那麼讓我們先看一些網上的資料。 

資料一: 

有相關媒體發表聲明說:北京是“污染之都”的說法有些誇大其詞,北京的環境確實需要進一步改善,而同時,北京將借鑒美國的經驗,着手加強環境治理,在採取幾個方面的措施來改善北京的環境狀況。從1998年至2007年,北京市將總共投入1000億元用於環境治理。這場風波如今已過去一年余,北京市的環境污染治理工作也已進入攻堅階段。調查顯示,目前三分之一的市民認為北京的環境狀況在持續改善,肯定了北京市防治大氣污染取得成效。境外媒體也曾多次出席北京相關環境工作的新聞發布會,並實地考察了許多環保項目,對北京及整個中國的努力給予了客觀、公正評價,並向世界傳達了他們的讚譽。 

資料二: 

世界自然基金會預計,2008年將有來自全球的上萬名運動員到北京參加奧運會,他們在乘坐飛機時,意味着平均每位運動員將向大氣中排放約4噸的二氧化碳,因此世界自然基金會呼籲這些運動員們應按照他們的旅行距離,計算出相應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然後出資購買相應的減排量,以抵消乘坐飛機排放的二氧化碳,減少因北京之行而造成的環境成本,以此爭奪“節能減排”。據悉,通過“出售”減排量籌得的這部分資金將用於投資風力發電站,太陽能電站等能夠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節能項目。 

雖然以上資料全是以北京環境為主題,但是僅靠這些資料,大家都能意識到環境對我們的重要性,做為一個合格的中學生,我也試着說了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關於我們身邊的節約,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這個“綠色行動”吧! 

①順手關水龍頭; 

②少用木杆鉛筆,多用自動鉛筆; 

③在家裡設置3個分類垃圾桶; 

④每月賣一次塑料廢品、廢紙、廢玻璃、金屬; 

以上就是我為“節能減排”活動提出的一些建議措施,雖然看似很平凡,但我相信及可以為我們國家節省一部分資源,除此之外,我和班上同學試着做了一期課外活動,叫“糾察小組”。 

要“糾察”,先得投入調查。我們通過上網、電話諮詢、實地考察后,得出這麼一些數據。 

機動車??我縣已更新淘汰了很多拖拉機和公交車,累計更新淘汰5萬車輛老舊出租車,近1萬輛老舊公交車,同時有4000輛天然氣公交車投入運營。 

河道治理??已完成壩河、清河、涼河等共計45公里的河道治理。 

垃圾處理??積極推行垃圾分類,開工建設被處理廠等處理設施8座,主城八區和郊區無害化處理已分別達到96%和57%。除塵減污??“首創公眾參加與藍天行動”在19個街道試點以來,已有近30萬人參加了藍天的保護行動中。社區居民們成立了防塵監督小組,還創造了儲存用過的凈水潑灑街院,改用小掃帚輕掃街道,居民冬季使用採暖小爐等除塵減污的措施。 

1、洗手擦肥皂時,要關上水龍頭。不要開着水龍頭用長流水洗碗或洗衣服。看見漏水的水龍頭一定要趕緊擰緊它。 

2、一水多用 

盡量使用二次水,例如淘米或洗菜的第二遍水可以澆花,洗臉、洗手、洗衣后的水可以留下來擦地,沖廁所等。 

3、少用洗潔精 

大部分洗滌劑是含有化學產品,會污染水源。洗餐具時如果油膩過多,可先將殘餘的油膩倒掉,再用熱湯麵、肥皂水等清洗,這樣就不會讓油污過多地排入下水道了。有重油的廚房用具也可以用蘇打加熱水來清洗。 

4、不要讓電視機長期處於待機狀態。 

待機狀態指的是:只用遙控器關閉,實際並沒有完全切斷電源,每台彩電待機狀態耗電約12瓦/小時。 

5、用溫水煮飲; 

6、選購綠色食品; 

7、買無磷洗衣粉; 

8、買充電電池; 

9、少用一次性物品; 

組長因此很失望地對我們說,看來,我們想要尋找漏洞,為環保積極出謀劃策的機會正在減少。我當然明白他說這句話時,有多麼的意味深長,他是在為環境的努力而驕傲啊! 

奶奶聽說了我們的“糾察”的“先進事迹”后,樂呵呵地來了句:“甭調查了”!連我都知道“要不送賀卡保護大樹”、“儲存用過的凈水潑灑街院”、“少開一天私家車”、“政府機關帶頭使用面生紙”……現在是行動最重要!然後她去居委會給我們申請了一個為環境加油的社會實踐機會??兼容並包地將我們小組吸收到社區防塵監督小組去了。監督嘛,看來也有“糾察” 

的意思,於是,我和我的同學們二主知不說就去光榮上崗??直到現在。 

因格斯說:“我們不要過分陶醉於我們對自然界的勝利,對於每一次這樣的勝利,自然界都報復了我們”。“到了那時候,我們在給世界展示一個潔凈中國的同時,是否也應該有更多的反思呢?”

您正在瀏覽: 節能環保校園行動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環保校園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