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陌上花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上花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雨中,有一片晴朗的天空。——題記

  有時候,善不過是一個小小的舉動,儘管那麼微不足道,卻能溫暖人心。特別是那雨中小小的善,讓我相信了陌上花開。

  天空頓時暴雨如注,只見閃電飛速的從天邊劃過,不久后,打雷了,連小鳥也害怕的縮起了腦袋。一瞬間,夥伴們也被這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受到驚嚇。但是,天漸漸的越來越黑,雨也越來越大,石邊的小路,也越來越泥濘。沒法,我和朋友先找了家報亭停住了腳。

  躲雨的滋味真是不好受。任憑那肆意的雨珠從發梢滑落到腳尖,全身都濕透了。打了個寒戰,朋友開口了:“走吧,我猜這雨,指不定是關門雨,再過幾個小時,可能還下得更大了。”我猶豫不決,心意未定,但卻斟酌了朋友的話,好像是有點道理。我邁出了步子,等待着上蒼給我的回答。

  然而,雷公公越發放肆了,吼得越來越大聲,隨後,無數細小的雨滴跟着閃電滑落,它們在半空中飛舞,但在我心中卻亂成了一團,打鬧着,糾纏在一起。

  我無奈,拉着朋友,衝進雨中,冒着“槍林彈雨”在疾馳着,像落湯雞一樣瘋跑。

  跑着跑着,,不到一半的路程就累了,再加上雨的寒冷,剎那間嘴唇發紫,打了好幾個響亮的噴嚏。累了,就蹲一會兒,但再站起來時,發現雨水已經爬滿的兩隻褲腳,連衣服都濕透了,整個人看起來狼狽不堪,渾身直發抖。在空無一人的馬路上,我們狼狽的走着,走着。

  突然,雨奇迹般的停了,我欣喜若狂。

  但駐足觀望,卻還下着雨,只是頭頂上多了一把粉紅色的大傘。打傘的是一位陌生的阿姨,她微笑着,滿臉慈愛的看着我們。我頓時語無倫次:“阿姨,謝謝。”,她仍笑着,但那種笑,溫暖人心,讓我斷了她是笑裡藏刀的念頭,她答:“孩子,大下雨的,你們去哪兒?”“我們回家。”“哦”她頓了頓,匪夷所思,好像在想什麼。

  突然,她轉過身,笑呵呵地說:“沒事,這傘給你們吧,我到旁邊小賣店再買一把。”話音剛落,她便轉身就走,也冒進了雨里。我猜出了她心中的顧慮,畢竟,這年頭壞人太多,想做分好事都很難。

  我的眼眶濕潤了,仔細的端詳着這把傘,心中洋溢着一種從未有過的幸福感。

  在陌生的道路上,誰也不能相信,但也不能不相信,因為世界處處充滿險惡,但是在這份保護罩里,還是有些愛心的種子,在土裡紮根,陌上花開。

  備註:此文章是作者五年級所作,並非初一製作。

  廣東東莞東莞市東華初級中學初一:荼蘼花開

您正在瀏覽: 陌上花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上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