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常回家看看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回家看看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常回家看看 

  母親給兒子東西的時候,兒子笑了;兒子給母親東西的時候,母親哭了,正因為母愛如山,母愛似水,所以母親因愛而美麗。——題記 

  當雪白的大花開滿她的青絲,當刀痕般的皺紋橫在她細嫩的肌膚,她卻無怨無悔;秋風路過她的門口,捲起片片枯黃的落葉,拂過沙地,映出她那駝背矮小的影子,她在心中默默的祈求上天能保佑兒子健康平安,早些回家,家門時刻為他打開,早已備好一桌熱騰騰的飯菜為兒子接風洗塵,她將那一絲一縷對兒子的牽挂一針一線地縫進兒子身上禦寒的行衣中,兒子說:“真暖和啊!”是啊,那衣衫雖薄,卻包含着慈母那宛如春暉般溫暖的母愛,怎能不暖和?無論兒走到祖國的五湖四海,無論兒經受多少風霜雨打,都有母親時時刻刻陪伴在身旁,再多的痛苦又算得了什麼呢?有了母親的陪伴,母親的叮嚀,母親的保護,面臨再多挫折也不會退縮,也不會懼怕,帶着母親的希望,母親的培養,母親的大愛勇往直前、披荊斬棘,滿懷勝利凱旋歸來。當你風塵僕僕的歸來,無論你是什麼身份,無論你有多少學識,在母親面前你都是個好兒子。啊!母親,這就是偉大的母親!她的胸懷比大海還要博大,能容得下生活中的千難萬險,她又是那麼柔弱,常常為你留下失望的淚水,欣慰的淚水,苦澀的淚水在母親的眼眶中涌動,卻同樣穿過兒子心中流血的傷口,她的肩膀比高山還要有力,能擔得起生活中的臟活累活,她又是那麼脆弱,受不了兒子的哭泣,你所犯下的即使是滔天大禍,她的憤怒與無奈,也會轟然倒塌;母愛如山,母愛似水,母愛如高大挺拔的青山,母愛似奔騰柔情的江河,青山、江河永遠陪伴在兒子的身邊。她苦口婆心地勸你要獨立,可在她心中你依然是個孩子,心中卻依依不捨,多想再抱抱你啊!她希望你在外面,不要想家,可她卻每天倚在門框上,盼着還有幾天孩子才能夠回家,每一天的臨近,都讓她興奮不已;她勸你不要難過,可心裡卻藏滿了對你的想念,疼了好幾次;當你怨恨自己的疏忽,可她卻微微一笑,以不被察覺的方式原諒了你,因為她知道你忙。不要等到後悔時,才知道要回家看看,母親是多麼想你啊! 

  兒子回來了,卻又要走了,做母親的卻真心盼望離別的時刻能晚些到來,再看孩子一眼是她最大的願望,聽孩子再甜甜地呼喚她一聲:“娘!”她要把這句話深深地埋在心底,留着在思念的時候來回憶,面對空空的院子,面對枯萎的花花草草,兒子為她置辦了大房子,為她買來了新衣服,可這些虛榮的榮華富貴又有什麼用呢?她只盼兒子能留在她的身邊,卻不想因此拖住兒子的腳步,只好狠下心讓你走,卻留下悔恨的眼淚。母親鬢角凌亂,眼睛花了,耳朵背了,再美的花也敵不住時間的變遷,世事的推移,能留下的只有兒子的愧疚與無限的痛苦。她的腿腳開始不大靈便,不要抱怨她緩慢的腳步,母親已經為你儘力了;她渾濁的眼睛不再明亮,在為你縫衣時,線頭已很難穿入狹小的針眼,向你尋求幫助時,不要不情願的去做,甚至不要一口回絕,要知道,母親這輩子所經歷的痛苦都是為了你。可母親還是挂念孩子,在天上依然在保佑着他。母親想念兒子的心情,只有她才能曉得,她無比的心痛啊!她只盼着能再看孩子一眼,再讓孩子吃一頓他親手做的飽飯,再對他叮嚀一句:“注意身體,別凍着!”只要孩子衣食無憂、幸福快樂,讓她做什麼,她都願意。兒子悔恨無比,痛苦無比,只怨自己沒有陪在母親身邊,好好孝敬母親,保護母親,來報答母親那甘甜的乳汁的哺育,讓母親也來分享自己的榮譽與幸福,多想對母親說:“媽,兒子沒有讓您失望,我愛您!”皎潔的月亮,灑下淡雅的光芒,啊,這多像母親那樸實無華的柔情啊,抬首望向異鄉蒼茫夜空中那輪圓月,多像那令我魂牽夢縈的故鄉的母親,我想您啊,母親! 

  在生活中,媽媽每天一大早起來,就忙個不停,給我做早飯,然後又匆匆忙忙地去上班,下班后,還不歇一下,又拿起拖把拖地,於是媽媽常常腰酸背痛,卻不說一個不字,為了我能健康的成長,她付出了很多,在我生病時,在我不舒服時,她着急得不得了,彷彿也痛在身上,痛在心裡,恨不得替我痛苦,每當看到我狼吞虎咽地吃飯時,她彷彿吃得比我都香,只要我愛吃的菜,她從不動一筷子,而往往輪到她吃的菜,卻正是我討厭吃的。媽媽為了這個家辛苦工作,我還經常錯怪她,誤解她,真不應該! 

  兒行千里母擔憂!不管孩子走到哪裡,母親的愛都會跟到哪裡,這是所有母親的大情懷。天熱別曬壞了,天冷別凍着了,吃飯要準時,不要亂吃不幹凈的食物——母親事無巨細的嘮叨,有時候是通過電話線,有時候是通過一封封家書,讓你確信母親就在你身旁。你的成功中也有母親的一份力量,所以不論你有多忙,不要因為那些不必要的工作而托住了腳,帶着滿懷對母親的感恩,常回家看看,這不會因此浪費你太多時間,卻能在母親心中留下難以忘懷的感動,會牽起許多滿含愛的回憶,這是你送給母親的最好禮物,母親難免會老淚縱橫,因為她已經盼這一天的到來盼了好久、好久,甚至這一幕會常常在夢中遇到,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這不是一次偶然,而是事實,是兒子對您的無限報答! 

  為了我們辛勞的母親,請常回家看看。家永遠會是兒女最終的港灣!

您正在瀏覽: 常回家看看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回家看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