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火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鍋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四川,勤勞的四川人創造出了許多風味小吃,最有名的要數火鍋。火鍋分清湯和紅湯兩種,清湯用雞汁吊湯,再加上紅棗,山藥和蓮子等材料,又鮮又香,紅湯是我們四川人最愛吃的,它用辣椒吊湯,加上花椒,香菜和胡椒。又麻又辣,又健胃,再喝一口四川米酒,還能清熱去火,真是美極了! 

  一次,我和老爸老媽一起去食街吃火鍋,剛下車,火鍋的香味便撲面而來,我咽了咽口水,拉着爸媽迫不及待地跑到了火鍋店,店裡的桌子上都有一個小鍋,桌上有幾個小格子,裡面有花椒,辣椒和味精等許多佐料,我把毛肚,泥鰍一起燙了幾分鐘,便撈出來吃,毛肚雖少但又香又脆,泥鰍晶瑩剔透,又鮮又嫩,我又燙了白菜,牛肉。雖然辣得“噝…噝”直叫喚,吃得滿頭大汗,嘴也起了一道道紅圈,可是越吃越想吃,接着,我又喝了一大碗米酒,啊!又香又甜,一碗不過癮,再來一碗…… 

  你信嗎?火鍋還可以治感冒呢!尤其是冬天,天越冷,來吃火鍋的人就越多。有一次,我感冒了,我爸爸就帶我去吃火鍋,我吃火鍋時,覺得體內發熱,沒過幾天,感冒奇迹般的好了!啊!火鍋!你不僅好吃,還能健體。火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火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