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玉門三中初一(9):吳孟?@ 指導老師:顧顏花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感謝您給我生命,並賦予我生命的意義。

  都說“母親受難時,是我出生時”。 在同事們競相選擇剖腹產時,您聽說自然分娩對孩子的生長發育有利,便毅然決然選擇了自然分娩。聽爸爸說,臨產時,您疼得都虛脫過去了好幾次,但您還是咬牙堅持。您常說:我是上天賜給您的最好禮物,與我成為母子是您最幸福的事。

  您常給我講我小時候的故事,從您的講述中,我體會到了您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和疼愛。

  有一次,您和爸爸去上班,留下三歲的我獨自在家。也許是太孤獨的緣故,我想方設法突破了您不讓我出去的“關卡”,到外面去尋找三歲小孩的天空……您下班回家,不見我的身影,頓時嚇得六神無主。緩過神之後,您立刻發動學生四處找我,找了半天就是不見我的身影。就在您心跳加速、呼吸急促的時刻,我神不知鬼不覺地從一個拐角爬了出來,您飛一樣地跑到我面前,緊接着兩個巴掌落在了我的屁股上。我知道這是愛的印記。還記得當時,我哭了,您也哭了。

  當您的同事開玩笑拿煙頭故意逗我抽時,您看見了,氣急敗壞地衝上來打掉煙頭,板著臉對他們說:以後不許拿我兒子窮開心。氣得同事們好多天都不跟您說話,說您是一個太較真的女人。我知道您是擔心我學壞。

  像這樣的小事裝滿了我的童年,也最好得詮釋了您對我的愛!

  現在,我長大了,思想有些叛逆,做事有些衝動。您對我說:“你是男子漢,媽媽到更年期了,以後要多讓着媽媽!”正值青春期的我,脾氣一上來,便不管不顧了。於是,家中便多了我和您摩擦出的火花,但事情過後,您總是很認真地指出自己的錯誤,並誠懇地向我道歉。在您的影響下,我養成了自我反省的好習慣,遇事變得理智冷靜了許多。

  一次班級搞活動,老師讓我主持。我怕耽誤學習,隨便在網上找了些主持詞應付。您看見后嚴肅地說:“老師把任務交給你,就是對你最好的信任。不管大事小事,都要認真對待,結果的好壞,取決於態度。並再三告誡我:細節決定成敗,態度決定一切!”

  在您的正確引導下,我成為了同齡人中的佼佼者,榮獲了“校園驕子”、“十佳好少年”的稱號。

  親愛的媽媽,小時候,您是我生命的守護神;現在,您是我追逐夢想的堅實後盾;將來,您是我開創事業的航向燈。

  親愛的媽媽,感謝您給予我的一切!我將以實際行動報答您的養育之恩!

  您的兒子:吳孟?@

  二?一二年四月十五日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