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一種愛的聲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的聲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水聲潺潺,麗鳥鳴囀,我們因之愉悅。大自然各種各樣的聲音,匯成了我們的世界。唯有親人的呼喚,給我們更深的感受,讓心靈安定、幸福,溫暖。

  曾經看家中老人有過這樣的舉動,外婆外公在家裡,外婆在洗碗,外公在門口坐在椅子上曬太陽。明明他們相隔不過一個居室,幾步路而已,外婆卻總要抽出間隙,用悠長的聲音喊到“老頭子”,外公聽到了,也要回答一聲“唉”,同樣悠長。喊完了,又做各自的事,如此幾次。有一天外公睡著了,外婆叫他沒有回應,外婆便邁着碎步急急地走出來,一看外公睡著了,才笑了一下,又回去做事。小時候我很奇怪,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呢?難道外公也像我一樣會亂跑嗎?我帶着疑問找外婆。外婆躊躇着,想用一種較為簡單的話跟我說:“怎麼講呢……外公回話我就會放心。”那時我只是點點頭,卻依舊茫然。現在想想才體會了他們之間的邏輯——只有知道對方都好,才會放心。他們的默契讓我感到溫暖。即便已經年老,但親人之間用一種聲音傳遞着彼此的心情,感受對方的心境。

  初一時,我因病做手術。進手術室之前一點也不怕,反而還有些新奇,但出了手術室,即使麻醉劑的藥效還在,我卻隱隱地害怕。不知怎麼的,像是心中的恐懼被挖掘了出了,一聽到爸媽還有弟弟的聲音,我就哭鬧個不停。爸媽怎麼安慰我也沒用。這時,弟弟走到我的病床旁,拍拍我說:“姐姐不要哭,姐姐不怕,睡一覺就好了……不哭不哭,醒了我請你吃糖……”聲音稚嫩卻很清晰,讓我莫名的心安,漸漸停住了哭泣,意識模糊地進入了夢鄉。那時,弟弟一聲聲安慰像是一股暖流溫暖着我的心窩。

  有一種聲音,能照亮我們的心靈。它是親人的呼喚!這樣的聲音,充滿了溫暖,給予你無盡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的聲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