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在我看來說的還真沒錯。俗話說得好知識改變命運。我是一個不愛讀書,但愛看書的女孩兒,從小就在書的海洋里游來游去。父母總是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可我就是不爭氣。父母給我買了許多的書,希望我一本一本去領會,可我總是看一點忘一點,終於,父母不再給我買書,除非我提出來。 

  

     我知道,由於我的不努力,給父母造成了一些痛苦,他們辛辛苦苦的賺錢,希望我能努力讀書,將來成為一個很有用的人。父母經常告訴我,如果不努力讀書,將來怎麼賺錢,怎麼找工作?而我卻天真的冒出來一句話:不是很多人沒有讀書,他們不照樣賺到了錢,不照樣找到了工作。那是父母只是笑了一下。我越長越大,每當我不努力讀書,成績沒考好時,他們不打我,也不罵我,只是說這樣一句話:你說不讀書也能賺到錢,那你就不讀啊,看你怎麼賺錢。現在每當我聽到我這句話,我總想跟父母講明白,我當時還不懂,童言無忌啊。為什麼到現在還記得我6歲時候說的話呢?現在我明白了,我說的那句話是錯的。真的好想好想向他們道歉。但是我並沒有跟他們道歉,而是用另一種方式——努力讀書。 

  

     我認為我終究是一個沒有用的人,成績總是下滑,剛剛提高了一些就又掉了下去。父母告訴我,那是因為你讀的書還不夠。於是我經常叫父母去買書給我看,閑着的時候還自己到書店看書、買書。我覺得我努力了,結果告訴了我,我的確努力了。我好像有點驕傲了,我不再到書店去,也不要求父母給我買書,成績又再次滑了下來,我好後悔。我不能鬆懈了,必須馬上努力。2009年,學校辦起了大型圖書館,原來那麼小個的圖書館,現在變的那麼大。我常常利用午休時間到哪裡去看書,一看就是一中午。我利用一周的時間看完了高爾基的《童年》,這一本書讓我體會到,在很久以前讀書很困難,高爾基的童年是多麼悲慘,現在我們有那麼好的學習環境更應該努力,我相信,我的家境絕不比高爾基的家境差,他在那麼艱苦的環境里還那麼刻苦,更何況我們的學習環境那麼好,如果不刻苦就太對不起父母了。 

  

     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名初中生,責任更大了,負擔更大了,初中的三年就會改變我們彼此的命運,在這三年裡如果再不努力,我們的前途就會不光明,我們今後就會很困難辛苦。俗話說得好先苦才會甜。現在吃點苦,多讀點書,將來就會是甜的。將來的路可比現在的路要長得多。有一本書寫得好《風雨讀書聲》。《風雨讀書聲》是《南方都市報。閱讀周刊》上刊載的對近三年來在文學藝術、思想學術、歷史及科普等多個領域產生重要影響的圖書的書評結集,有部分文章的評論和觀點較為新穎,其他絕大部分是關於書籍內容及作者生平的介紹,與真正的書評還有較大的差距。這段時間,我讀了許多的書,很多書上的點評和類容都讓我難忘。我有一個小的夢想:讀萬卷書。我要努力實現這個夢想。 

     “我讀書,我快樂。”我在讀書中體會到了樂趣;我在讀書中體會到了友情,我在讀書中體會到了真情。我愛讀書,我愛看書!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