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知識的寶庫,是力量的源泉,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我們向目標前進的動力。我是初一的中學生了,要接觸更多更好的書籍。假期里,媽媽經常帶我到圖書館里閱讀,也經常鼓勵我多看課外書,學習更多的課外知識。 

書是一位老師,教我文明有禮,教我熱愛祖國,教我賞析古文,教我珍惜生命,教我科學利用時間……最不可少的就是教我寫好各類型的作文,隨着閱讀量的增加,我的寫作水平也漸漸提高。 

書也是父母和我溝通的橋樑,每當父母有空的時候,他們都會和我一起閱讀,從中領略人生哲理。有時我還和父母一起談閱讀感想,收集有關的寫作材料。不但如此,父母還結合生活實際教導我,使我感悟至深! 

其中有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使我難以忘懷。那天,我和媽媽來到書房看書,我拿了一本叫《好玩的數學》的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媽媽也坐在我身旁細細品位這本書,突然我看見了最近才學會的一道數學難題,發現它的計算方法比我的簡便多了,我迅速地想用本子記下來以便參考,但媽媽就說:“你用本子記下來很快就會忘記,不如你把題目抄下來,看一遍做題的方法,過了一會兒再用它的方法做一遍,這樣既能學會簡便地計算,又能熟記方法,不是一舉兩得嗎?”我聽了媽媽的話不禁連連點頭,按着媽媽說的方法去做了。 

在單元測驗中,這道題竟和我碰面了,但我一點也不懼怕,因為我已經熟練地運用簡便的計算方法進行運算,不出所料,在測驗捲髮下來的時候,我看見了這道題上打了一個紅紅的大勾,那時候我是多麼地感謝我的好媽媽呀! 

書真是我的良師益友,我一定回靈活運用從書本上學到的知識,創造出嬌人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