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最好的朋友。憂愁寂寞的時刻,它微笑着陪伴我左右;緊張慌亂的時刻,它送我一個好心情;歡樂充實的季節,它真誠地教我學會珍惜;苦悶煩惱的時候,它耐心啟迪我,別用苛求的目光看世界……它就是書。 

  小時候,我入睡前總要聽故事,爸爸就給我講《賣火柴的小女孩》,上五年級的時候,老師要求看書,我又翻起了那本《賣火柴的小女孩》。這本書的內容是:一個小女孩因為家裡貧窮,不得不在聖誕節那天出來賣火柴,這天很冷,小女孩只穿着單薄的衣服,腳上穿着大人的拖鞋。這時一輛馬車飛馳而過,把她的一隻拖鞋捲走了,她的另一隻拖鞋也被一個大男孩搶走了,她的雙腳都凍紅了。可是她不敢回家,因為她一根火柴也沒有賣出去,回去會被爸爸罵,於是她就蜷縮在一個角落裡。她看到別的小孩都和自己的爸爸媽媽在一起過聖誕夜,心裡很羨慕,她多想也能和自己的爸爸媽媽一起過聖誕之夜啊!這時她已凍得受不了了,就點燃了一根火柴,她從火柴的亮光里看到一桌豐盛誘人的晚餐,她激動得很,可是她剛想拿起雞腿,那根火柴就熄滅了;接着她又點燃了一根火柴,她從亮光里看到了一棵聖誕樹,樹上掛滿了禮品,她剛想伸手去拿,火柴又熄滅了;她又點燃了第三根火柴,這次她從亮光里看到了最疼愛她的奶奶,奶奶生前對她很好,她為了要跟奶奶到那個沒有寒冷、沒有飢餓的地方,她不惜點燃全部的火柴……第二天她被發現凍死在街頭,臉上還掛着笑容。大家都在為小女孩的死而感到悲傷。 

  我讀了這篇文章,既為小女孩感到傷心,又為她感到高興,傷心的是她不在人世間,不能看到人世間的豐富多彩:高興的是她和她奶奶一起到了那個沒有寒冷、沒有飢餓,到處都充滿歡聲笑語的地方。我覺得《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的結尾很悲傷,但其中又隱藏了高興的一面,我覺得這種寫法很好。這篇《賣火柴的小女孩》使我百讀不厭,我覺得我們現在的孩子很幸福,我們要什麼,家長就給我們什麼,簡直可以說是天上人間,而在小女孩她們那個年代,吃不飽,穿不暖。我不禁又想起山區的孩子每天都要翻山越嶺去上學,我們有轎車接送;貧困山區的孩子吃白薯,我們吃的是大魚大肉,經過這一比較,才知道我們的條件是多麼優越,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我們要珍惜眼前的生活,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爸爸媽媽。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