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狐假虎威”的故事三年級就教過了, 是《伊索寓言》的代表作。對我很有啟發,這不止是一個童話,其實,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事。 

  有一次,我看到一本書,文中寫到:有一些鳥,生活在中美地區,小鳥下蛋后,又不能保護鳥蛋。而且,這個地區的動物有很多喜歡吃鳥蛋。所以,小鳥便把巢和黃蜂巢放在一起,黃蜂對近鄰很友好,和睦相處,而對那些不速之客就毫不留情。森林的動物都知道黃蜂的厲害。雖然對鳥蛋“垂涎三尺”,但也只能“望洋興嘆”了。 

  其實,不光動物會用“狐假虎威”的辦法,人也經常使用,而且我也經歷過。 

  暑假后,我想去我朋友家,與他玩個痛快,可是,媽媽在常州工作,爸爸又要睡覺,哪有空去送我呀。對,爸爸不是要睡覺嘛,我們只要說好了去樓下玩,便趁機騎着我的“鳳凰”自行車出發了。俗話說得好,“熱在三伏”,正好被我趕上了,果真驕陽似火,又因為自己走的公路無遮無掩,所以,汗已經浸透了我的衣服,這時,聽到後面有聲音,回頭一看,一個裸着上身,穿着中褲的人,正目不轉睛地盯着我,我一看他便看着地上,有時還瞟我一下。我想,這個肯定看中了我這輛車。我很害怕,速度明顯加快了許多,那個人也窮追不捨,我手無寸鐵,四下又是沒人,忽然,從右邊出來一個三十多歲的人,長得十彪悍。這時,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身體竟不受控制朝着那個人騎去,在他面前停下來,說:“叔叔,你來這裡買衣服啊”然後回頭一瞅,陌生人終於改變方向朝着後面駛去,我長長舒了一口氣,並向那個人說明了我的用意。 

  好書伴我成長,《伊索寓言》中小小的寓言給了我們很多道理,諷喻了我們生活中的缺點,我看書一定要學習書中的智慧,改正錯誤,做個好孩子、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