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好書伴我成長 

  六年級二班 李慶瑋 

  我讀過許多的好書,其中我對《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印象最深刻,想把它推薦給大家。 

  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1904年出生於俄羅斯烏克蘭一個貧困的工人家庭,1919年加入共青團,隨後參加了國內戰爭。1924年加入共產黨。由於長期參加艱苦戰爭,他的健康受到嚴重損害,到1929年,他全身癱瘓,雙目失明。但意志並沒有向命運屈服,並於1930年創作了以他自身經歷為素材的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1936年,他逝世於莫斯科。《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部描寫人的成長曆程和優秀品質的小說。當一位英國記者問作者為什麼以《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為書名時,奧斯特洛夫斯基回答說: “鋼是在烈火與驟冷中鑄造而成的。只有這樣它才能堅硬,什麼都不懼怕。我們這一代人也是在這樣的鬥爭中、在艱苦的考驗中鍛鍊出來的。並且學會了在生活面前不頹廢。”這個書名,作者形象地概括了他所要表達的思想。通過保爾·柯察金的成長道路,小說告訴人們,一個人只有在革命的艱難困苦中戰勝敵人,在生活的巨大壓力中戰勝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國、人民的利益聯繫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創造出奇迹,才會成長為鋼鐵戰士。 

  書中的主人公——保爾出身貧寒,身殘志堅,最後奮鬥到底,走向成功。你只要開始閱讀,就會被他驚人的毅力所深深的震撼。在家裡,一到晚上睡覺時便讓爸媽幫我關燈。每次媽媽,讓我自己洗衣服時,我便找借口說自己手爛了,肚子疼等,來瞞過父母交給我的事情。這一切,都是向困難屈服的表現。現在看了這本書,我決心做一個像保爾那樣不向任何困難屈服的人。 

  書中最後寫道:保爾的心在歡跳。哦,夢想終於成真了!鐵環已經砸碎,他拿起新的武器,重回戰鬥隊伍,開始新的生活。 

  每當我遇到困難而想要退縮時,我就想起保爾那高大的身影,堅強起來,並暗下決心:我也要把自己煉成一塊真正的鋼鐵。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