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何為書?以物質價值來看,它和紙張的價值是等同的,那為什麼書籍被譽為“人類進步的階梯”呢?書籍和紙張最大的區別便是那些文字。一本書真正的價值不是看它用的紙張的質量,而是看其記載的文字的意義。那文字有意義,這書便是好書,反之,文字無意義,那書便等同廢紙。廢紙是不可以陪伴一個人的,所以,能夠伴一個人成長的,都是好書。

  最令我感受至深的是一本家喻戶曉的偵探小說《福爾摩斯探案集》。作者柯南·道爾被稱為偵探懸疑小說的鼻祖。在他的筆下,一篇篇精彩絕倫的案件一個比一個觸動人心,當然,福爾摩斯總能想出解決的辦法,這一點必定要歸功於他那冷靜對待事物的方法。無論是再離奇,再不可思議,他都會比別人更先靜下來,整理頭緒,心裡是非常平靜的。在我們現在的社會中,有幾個人會這樣認真對待思考問題?平靜身心,也是我們要向大偵探福爾摩斯學習的。但是,福爾摩斯也不是沒有失敗過,他也有挫折,失敗過四次,三次敗於幾個男人,一次敗於一個女人,這也很明顯的表明,這世界上沒有人是東方不敗,也沒有人是常勝將軍。但是在福爾摩斯最憂愁的時候,他不會像其他人一樣借酒消愁,也不會自暴自棄,而是悠閑的拉着小提琴,來調節自己的心態平衡,在音樂中找回原來的自己。這也是這個人物成功的一點,也讓我在困難面前想到了他,不悲觀,不退縮,平靜地面對事實。

  一本好書真的能讓人感悟到很多很多,就像《福爾摩斯探案集》真的使我很受益,小到清茶淡水,大到人生哲理。好書是心靈的血脈,而讀一本好書就是為身體換來全新的血液。現在對我來說,書就是我生活的推進器,它給我啟迪,給我目標,給我生活的動力,推進我向前。

  讀好書,好讀書,讀好書,這是我讀書的目標。一本好書有它無限的魅力,能夠吸引全球的目光。讓好書陪伴你的成長,讓好書陪伴我們的生活,啟迪我們一生的智慧。

  三年級:夏?東洋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