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歡的紅樓人物——妙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紅樓人物——妙玉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妙玉,“氣質美如蘭,才華阜比仙”高傲孤僻,不好親近。她對政治,對權利,沒有興趣;對社會,對世俗,對名利,也都看破;她不合群,資源在邊緣生存,享受孤獨。但因為她能與天,宇宙,與自然達到和諧,她又覺得自己很有尊嚴,很有價值,不可輕褻。

  妙玉在品茶時是一杯為品,兩杯即為解渴的蠢物,三杯就是飲牛飲騾了。她孤芳自賞,有着驚人的清高和潔癖,劉老老喝過一口的查被她也要仍掉。妙玉對賈府中的富貴庸俗十分鄙視,對金玉珠寶也認為是俗器。

  但是,妙玉那種孤寂的生活並不能泯滅她對世俗的依戀,對人世歡樂的嚮往。就比如她連寶玉的生日也記得牢,還特地送去祝壽的帖子。

  我喜歡妙玉,喜歡她的清高,喜歡她對榮華富貴、名權名利大膽厭惡的性格,喜歡她與天、宇宙、自然達成的和諧。總之,妙玉是一個令人欣賞的、佩服的人物。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紅樓人物——妙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紅樓人物——妙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