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三國人物——曹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三國人物——曹操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英雄背出的時代,這是一段撲朔迷離的歷史,這是一個津津樂道的話題。正史記錄,野史傳說,小說演義,戲劇編排。不同時期有不同的平點,不同作品有不同的描述。是非真假眾說紛紜,成敗得失疑斗眾生……”

  曹操,聰明透頂又愚不可及;狡猾奸詐又坦率真誠;豁達大度又疑神疑鬼;寬宏大量又心胸狹窄。大家風範,小人嘴臉;英雄氣概,兒女情懷;閻王脾氣,菩薩心腸。曹操,既狡猾又老實,既溫情又狠毒,既寬容又報復。看曹操,不能盲人摸象只看一面,而要全面地去評價他,了解他。

  易中天先生講到他是一個可愛的奸雄。可愛?曹操的可愛之處,在於他愛講真話,在一個人人都講假話的年代里,他並不因此而改變自己。曹操的智慧實在讓人佩服,在假話連篇的年代中,實話具有雄辯的力量,是打敗假話的最好的武器。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曹操的詩也體現出了曹操的大氣。

  我認為曹操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人,是一個可愛坦蕩的人,對於曹操,易中天先生對他還有這樣一個評價:勝利歸功於他人,失敗歸責於自己。這樣大度的人,是非常值得尊重和讚賞的!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三國人物——曹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三國人物——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