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項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項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甘肅省臨澤縣沙河中學七(5)班

  蘭驍

  每個人在呵護着生活,可是生活只為部分人開花。所以說很多時候,人之所以拋棄生活,其實是生活先拋棄了人。

  烏江邊,英姿勃發,不是霸王風範;臨千軍,鎮定自若,滿懷傷感與凜然。忘記了如何認識的你,只記得楚漢爭霸震驚歷史;忘記了為何迷上的你,只因為你冒死衝進阿房宮,為了心愛的女子,不顧自身安危;忘記了為何崇拜你,只覺得你慷慨赴死豪氣衝天,隻身大戰漢軍,雖身中數箭卻屹立不倒。無法用語言來描述我心中的你,傳奇的人物,傳奇的一生。你淡淡的走了,後人在評論時,只淡淡地說是不愛生活,可是你遭遇了多少誰了解?沒有經歷過又怎麼會懂?你是我的偶像,你的中信中義令我折服,浴血為盟,你將劉邦視為親兄弟,對其十分信任。儘管劉邦陰險,狡詐,甚至想要奪取你的天下,你還是信任他,與他坦誠相待,於是才有了楚漢爭霸,才有了四面楚歌的遺憾與後悔,因為你的信義,我敬重你,也應為你的信義,我對你深感惋惜。記得攻入咸陽后,你變了:看不清“美醜”,辨不了是非,呂后的陰險與狠毒你不知,你只知她是你嫂嫂,她的話順耳,她了解你的心意,孰不知她在利用你的仁義來實現奪權大計,這就是你的致命之處,是善良情感造成四面楚歌,造成垓下之戰一敗塗地。雖說劉邦勝了,你敗了,可他是靠張良的足智多謀,韓信的用兵如神,他不具備稱王的條件,你才是歷史上真正的王。你和竇漪的愛情感天動地。竇漪先去,千古嘆然。你用詩來發泄心中的憤怒與傷感,慷慨陳辭“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雅不逝,雅不逝兮可奈何,竇兮竇兮奈若何!”一曲終了,潸然淚下, 你們的愛情偉大而震撼天地。沒有經歷過風雨的人,總是把崎嶇的山路一筆帶過,可誰知道走路的人磨破了多少雙鞋,流了多少血?我終於醒悟?整了整身上的行囊,真沉。既然決定了方向,那怎能再次停留?既然決定了方向,那怎能落在人後。只能堅定地邁開大步向前走。悠悠歷史長河,我們無法評說誰是誰非,誰稱得上是英雄,可你的一生充滿傳奇色彩,你的威名千古流傳,在我心中,你就是真正的英雄!

  (指導教師:張文娟)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項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項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