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路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路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就像流星劃過天際,我們燃燒青春,絢爛,耀眼,演繹着年輕的成長。待它漸漸褪去了餘溫,驀然發現,雖然失去了光彩的外表,卻更具價值,更富魅力。 

  推着單車走在細雨朦朧的路上,有一粒雨株不偏不倚地落在車把上,輕盈地向四面濺開一朵水花,小巧,卻美麗。 

  成長也是那樣美麗的,伴隨着青春的足跡。 

  小學,對於我無疑是個無憂無慮的天堂,和同學知己朝夕相伴,一起玩耍,一起嬉戲,六年的時光一晃而過,留下了美好的回憶與單純的友情。就這樣,我成為了一名中學生。初中生活帶給我以前從未有過的感受。美麗的春天,再沒有老師領我們在櫻花樹下野餐,或是讓四月的風箏掛在雲端上,但是,卻也有一群老師陪伴着我,日夜帶領我奮鬥前進。他們默默地,不知疲憊的付出着,看到我的進步,他們臉上的皺紋笑得更深了。身邊不再是那個傻傻笑着的夥伴,而是換成了競爭的對手,卻也是相惜的好友,互相扶持,互相鼓勵,共同進步。少了一份開懷大笑,但那一個默契的眼神,也就足夠夠了。穿過小街,已走到一個小公園。稱不上鬱鬱蔥蔥,卻也有了綠意,在沐浴着細雨的清晨,散發著沁人的淡香。還沒有夏天那樣軟軟厚厚的草地,但也有零星的綠點兒。小草們,新芽們,現在不正在用腦袋反抗着黑暗,努力衝破束縛嗎? 

  成長是這樣痛苦的,伴隨着青春的蛻變。 

  何時,心中多了一絲叛逆,難中充滿了稀奇古怪的想法,但卻少有人認同,無處宣洩,無法揮灑,只有慢慢沉澱,慢慢積累,靜靜等着爆發的那天。對父母第一次說“不”,對老師第一次搖了頭。但隨着一陣忐忑,認輸的總是我。媽媽說,大人們對我做的不一定是對的,但絕對不會是壞的。我這樣想着,無數個夜晚念着入睡。於是我似乎明白了,大家不是要磨平我的新生的稜角,只是希望我能用稜角去磨掉成長中的阻礙,而不是胡亂衝撞。我磨着,痛着,堅持着。 

  成長是痛苦的,伴隨着青春的代價。 

  深夜,全世界彷彿只剩我一個人坐在檯燈下,安靜得可以聽見自己的呼吸。我疲倦了,也有些惱了,身旁有無數的重擔壓得我動彈不得,有形的、無形的,讓我欲罷不能。迎着晨曦上學,頂着繁星回家,累了;教師,家教,小房間,四壁的牆,倦了。但我不是孤單的,我知道校門口一定有個人風雨無阻的等着我,我知道無論奮鬥到多晚,桌上都會有牛奶冒着熱氣。 

  蝴蝶不經歷蛻變的痛苦,就沒有翩翩起舞的倩影。流行不劃過天際,就不會有燦爛的摩擦,更不會有它獨特的價值。 

  此時,雨下得大了些。我跨上單車,笑着向前衝去。雖然沒有雨衣遮擋雨水,但我不在乎。我不知道目的地在哪裡,但我會用所有的力量向前蹬,用全力燃燒自己有限的青春,用奪目的光彩來證明我成長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青春路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