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你揭示了我的虛假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你揭示了我的虛假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迷上了電腦,無法自拔的愛上了這虛無的遊戲,又牽扯到愛上網聊,小說,有時一天24小時,7小時都坐在電腦前。我想過抑制玩電腦的慾望,可我似乎太弱了,沒幾分鐘就擋不住衝動了,甚至,我玩得忘記幾個星期都見不到的媽媽。

  已經好久沒給媽媽打電話了,不知不覺,今天又坐在了電腦前,我這個好學生居然3天沒碰過作業了,我知道我做的並不對。可我總是在想:沒關係,長假還有4天,不急的。

  我坐在電腦前看動漫的時候,一旁的手機鈴鈴的響起來,我不耐煩的接了電話:剛看着精彩的部分,誰這麼掃興啊?“喂,誰啊?”我怕是爸爸,打草驚蛇,他不同意我一直戀着電腦,於是握着鼠標,把音量開至最小,我可不想讓爸爸聽見電腦聲,知道我玩電腦的事,他一定會說我不務正業的。“誰,說話”我見電話那邊只有嘈雜的聲音,沒人說話,急了起來,“喂!”太討厭了,誰在惡作劇?我只能聽見人們談笑的聲音,和乒乒乓乓的酷似碗筷的聲音,沒人回答我。我狠心掛了電話。我正準備開電腦聲音的時候,電話又響了。還是上次那串號碼“喂?”電話那方的人說話了。有事嘈雜的聲音,我的心情鬱悶極了,剛想罵她:剛才不說話是想逗我玩嗎?影響我玩電腦。可那頭又傳來了聲音:“女兒,是你嗎?”

  ……我呆了呆一時沒反應過來,“女兒,是你嗎?”那聲音又溫柔又細膩。“我,我……是我,媽媽。”那是媽媽,沉浸在網絡里的我忘記打電話問候她了,此時聽到她的聲音有些發愣。“女兒,媽媽剛才沒打擾你吧,今天飯店裡客多,給你打電話時正好來個回頭客,媽媽慌着去拿碗筷了。女兒,假期玩得好嗎?”媽媽的聲音怎麼那麼的細膩啊!“媽媽,我玩得不錯,你呢?”“可好哩,就剛才,那客人就點了78塊的菜哩,還有昨天晚上啊,也有客啊!”媽媽總是要守夜的,一直要,1點2點的時候才肯休息。“女兒,現在幹啥哩?”我膽怯的看向電腦,一股作氣的說了實話“我……我在看電腦。”我覺得自己很誠實,很高尚,是啊,我說了實話不是嗎?“哦,那媽媽影響你玩了嗎,不好意思啊,打擾你玩了。”她樸實的說著。而現在,我在做兩件事,第一件,我在回顧,我剛才接電話前,好像正想罵對方來着:剛才不說話是想逗我玩嗎?影響我玩電腦。影響……影……響。第二件,我又一次看向了關掉的音量條,獃獃的凝視了好久然後媽媽說了句,那你好好玩,媽媽不影響你了。后,她掛了電話。

  我感覺好想哭,在聽見”影響“這詞的時候,我還獃獃的凝視着電腦。

  我意識到我有多虛假了,從我假惺惺的關掉音量的時候,我就虛假了。我也明白“影響”給我的批判了。

  我玩着虛假到不能在虛假的東西,卻忘記了最樸實,最愛我的人,媽媽,你是多樸實啊,有多努力,為了我上學,每晚上守夜守到這樣晚,付出了那麼多,卻沒有怨言,我又在欺騙你什麼,我其實一點也不誠實,我在欺騙你:我是個聽話的孩子。而你,又是那麼的理解我,甚至,還在擔憂影響我玩,又一次也不提及自己的累,而我在幹什麼,在用那小小的音量條騙你,騙我,可你無意間告訴了我:關掉了,影片依舊會放,掩蓋了,事實同樣純在,你就像天使一般揭示我:要怎麼走出困境。我感覺得到我對不起媽媽。我差點忘了她,她卻為我一直在努力。你無型中感動着我。咪也一直關心着我,愛着我,在意我的一切,甚至連我玩,都不願打擾,媽媽,你是有多愛我,而我,居然差點忘了你,還不爭氣的關音量來掩蓋事實,我……

  媽媽,你其實一直“影響”着我,也一直引導着我。

  下一刻,在感動與愧疚的淚水溢出眼眶的那一刻,我毅然決然的蓋上了電腦,我意識到我錯了,也意識到我對不起最好的媽媽,所以,我也知道,挽救我錯誤的唯一方法,便是給這電腦“打上封條”。

  初一:叄仟湛藍

您正在瀏覽: 媽媽,你揭示了我的虛假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你揭示了我的虛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