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想握住你的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握住你的手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父親病了整整一年多了,嚴重的腦梗塞也就是中風,半邊身體癱患,不能動,不能說話,不能自理,連大小便都不能控制,但卻有思想又無法表達。父親才五十多歲卻只能躺在床上度過每一天。為了能更有條件的給爸爸治病,為了維持我們的家庭,我們姐弟不得不離開父親的身邊到其他的城市漂波。如今我每天只想着父親能近快好起來,想着自己能回到父親的身旁,想着握住父親的手傳遞給他力量和表達女兒對他的深深的愛...... 

  父親,我想握住您的手,這是我從小到大一直不變的願望。父親其實並不嚴厲,但我們和父親之間彷彿有一道無法垮越的鴻溝。我天生從內心畏懼父親。在我的印象中父親為了工作每天早出晚歸,他早上出去上班我們還未起床,他晚上回到家裡我們已進入夢鄉,所以和父親真正相處的時間極少,更別說進行父女之間的溝涌了。甚至和父親單獨呆在一個房間我都特別緊張不自在,一定得有媽媽在氣氛才融洽。我和父親沒有語言上的交流,在我的印象中父親沒有給我買過任何玩具,沒有給我買過動畫圖書,沒有給我買過漂亮的衣服,沒有帶我逛過公園,沒有握手,沒有擁抱......但卻給了我生命,給了我受教育的機會,教會了我善良真誠,我想握住父親的手成了我小時候乃至長大后最大的願望! 

  當看到別的小孩子牽着父親的手漫步在田間小路,我充滿着羨慕,每次都期待父親也能握住我的手,或我能勇敢的握住父親的手,但每次走到父親旁邊都望而生畏,不敢靠前一步。當看到別的小孩子摔倒時,他們的父親向他們伸出寬大的手,小孩子握住那溫暖的大手從地上爬起來,臉上滿是幸福的笑容忘切了痛疼。當我跌倒在地時,我想能握住父親的手。想從父親那傳遞力量給我,讓我勇敢的面對一切困難,但每次希望都落空,於是我把對父親的那份愛深深的埋藏在心底,保持我們獨特的相處的方式。 

  小時候曾經以為父親不愛我們,不愛我們這個家。隨着年齡漸漸長大,我逐漸明白了爸爸為了我們這個家所做出的努力和付出的艱辛,他每天早出晚歸也只是想改變我們家的經濟狀況,只是想讓我們在更好的環境中成長,讓我們有更好的條件讀書學習......再加上父親和我都是把感情放在心裡不輕易表露的人,所以我們沒有過多語言和行為的表示,只有在關鍵時刻才體現出那埋藏在心底最深的愛。當然我們都曾經努力試圖主動去關心或找話題溝通,但一切都很不自然。所以最終我們還是選擇我們一直以來的相處交流方式。我們默默的在心裡握住彼此的手。 

  直到父親生病了,當我看到堅強的父親突然倒下了,那時那刻我勇敢的緊緊的握住了父親的手,彷彿我是第一次握住父親的手,內心激動無比。我想傳遞力量給父親,想傳遞我對父親的愛,想傳給父親信心,堅強,勇敢和希望,想告訴父親我們是多麼的需要他。父親也用他沒有失去知覺的那隻手緊緊的握住了我的手,彷彿他也是第一次緊緊握住我的手,雖然父親病了,但那雙手是多麼的寬厚,多麼溫暖,多麼有力量。父親想告訴我,他一定會戰勝病魔,一定會努力配合醫生治療,一定會勇敢堅強充滿希望,一定會好起來再次握住我的手一起散步。為了工作,我很快放開了父親的手。不能教父親講話,不能給父親按摩,不能扶着他一起走路,不能陪他一起康復是我這做女兒心中的遺憾! 

  父親,雖然我不在您身邊,但我無時不刻不在想握住您的手,和您一起並肩作戰走好每一步;父親,我想握住您的手,幫您按摩手上腳上的每一個關節,希望您的手和腳能恢復知覺;父親,我想握住您的手,從最簡單的字母開始,一個字一個字的教您就像你當年耐心的教我,希望您的語言功能恢復過來。讓您能表達你所想表達的意願;父親我想握住您的手,扶着您一起漫步在田間小路,彌補我們曾經錯失的樂趣。父親,我相信憑着我們心中的那份信念,那份執着,那份愛一定能創造奇迹。讓我們彼此緊緊握住對方的手,一起努力,絕不放棄,迎接幸福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我想握住你的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握住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