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觸動心靈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動心靈的力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人靜了,燈火如遠飛的螢火蟲,越來越昏暗。窗帘不斷地被冷風掀起,與風共舞。書桌上放着媽媽剛剛送來的一杯龍井,不斷冒着熱氣,濃郁的茶香漸漸充斥了整個房間。我看着書上那幾行密密麻麻的字,只覺得眼前越來越暗……

  不知不覺間,我似乎來到了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國家生靈塗炭,百姓苦不堪言。他從一代君王淪落為異國車夫,受過嘗糞之辱,可他並沒有放棄自己心中那始終堅持的信念。回國后的他依舊沒有忘記亡國之恥,他立志雪恥,發憤圖強,甚至卧薪嘗膽。終於他完成了自己的復國大業,於是,歷史永恆的記住了一個名字——勾踐!作為一位君王,他能忍常人所不能忍,有如林中之竹的堅韌不拔的精神,能屈能伸,堅持不懈,這種品性撼動了多少人的心靈!

  忽然,一陣狂風襲來,我被捲入了洶湧的雲層之中……

  朦朧間,我被帶到了唐朝,看見了他一襲白袍,望着在漆黑的天空中綻放光芒的明月,眼裡流露出濃濃思念……李白,一個在皇宮中,敢於讓楊貴妃磨墨?讓高力士脫靴的豪邁不羈的詩人。他那種“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還復來”的自信和樂觀讓我欣賞;他那種“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志向讓我嚮往;他“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更讓我欽佩!李白,一個不趨炎附勢,豪邁洒脫的詩人又令多少後人敬仰!

  接着,我又被風卷到了民國初期,看到了如沙漠般荒涼、墮落的中國,可是卻有一個人,不畏懼黑勢力的壓迫,毅然放棄安逸的生活,選擇走上文學這條永無止境的路。他以筆為武器,毫不猶豫地把筆尖刺進敵人的胸膛。他選擇了吶喊,用筆去喚醒那些“沉睡在鐵屋子裡的人”他在昏暗的小房子里夜以繼日地為中國的光明奮筆疾書,那不絕於耳的咳嗽聲在黑夜中回蕩,震撼了無數中華兒女的心。不在沉默中滅亡,就在沉默中爆發。於是,人民永遠地記住了一個名字——魯迅!一個渴望用文字?用思想來振興中華的偉人!

  我的雙眼逐漸明亮,眼前的食物也逐漸清晰,拿起桌上的那杯龍井輕輕抿一口,清香甘甜的味道迅速在口中蔓延開來,拿起桌上的書,裡面赫然印着一行字——時間是永恆的,它能記住所有人或平凡或不平凡的一生,那些或凄美或悲壯的故事,被時間的塵埃深深掩埋。而一朝鉛華洗盡,那些觸動心靈的力量會永遠地被人刻進腦海里。

  初一:張微、拂風凝月

您正在瀏覽: 觸動心靈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動心靈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