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觸動心靈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動心靈的力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某個瞬間的一句話,會直擊內心深處,帶給我們極大的震撼和鼓舞,甚至會引導我們改變思想和信念。

  聽羅大佑的《童年》時,一句“總是要等到睡覺前才知道功課只做了一點點,總是要等到考試后才知道該念的書都沒有念”令我驀然回首。童年如此,青少年時期又何嘗不是如此?在足夠的時間內能夠完成一件事情時,我們置身於此總是感覺時間不多,一推再推,直到最後一刻實在沒法再推了,只能硬着頭皮去做。可時間都被浪費掉了,還能完成嗎?於是便應了歌詞里的話。因為這句話觸動了我的心靈,讓我瞬間明白應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讓時光虛度。

  聽到一句誘耳的歌詞“爸爸媽媽海誓山盟,最後還是離婚,這是斯琴高麗的傷心”我瞬間呆住。突然聯想到一個小小的孩童想牽媽媽的手被媽媽甩開;想去擁抱爸爸卻被爸爸丟掉,然後他就難過地哭了。再想一想,現在這種現象是何其的多啊!很多不負責任的爸爸媽媽,為了自己所謂的愛情,尋找所謂的借口,卻全然不顧孩子的內心想法。沒有想過會不會給孩子潔凈的心靈就此蒙上陰影,生出自卑心理?所以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請對這個問題重視一些。

  看到《山居筆記》序時,“不知道這算是屈服還是抗爭,我終於被盜版者們逼的走脫無路,多年堅守潰於一旦,出版《山居筆記》大陸版的‘正本’了。”余秋雨談文化的書一向著名,面對好書盜版者也“鍥而不捨”,冒牢獄之災盜版了不計其數的書。我想這就不僅是為了賺錢的問題了,實在是盜版者們的道德素質有待提高。為了蠅頭小利,侵犯別人版權,這樣的自私自利是否有些過分了?該不該引起反思反省?

  一句話,引發的深思,變成了觸動心靈的力量。

  ——2014.8.21

您正在瀏覽: 觸動心靈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動心靈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