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觸動心靈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動心靈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觸動心靈的風景

  那幾天的心情極差,因為考試成績下來了,考的不好。那幾天我幾乎都沒說話,哥哥姐姐要帶我出去玩我都沒答應,我就這樣一直把自己和作業關在屋子裡,一直不知疲憊地寫,以宣洩我的煩躁。可我愈加覺得透不過氣來,就想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走,但爸爸媽媽竟欣然答應了我的要求。

  當我走出樓道時陽光格外的刺眼,彷彿在炫耀着他的光芒多麼的耀眼;當風吹在我裸露在外的皮膚上時,彷彿加重了力度,像刀刃一般劃過,戲弄着我;當我看到路邊的菊花連連搖頭時,彷彿在嘲笑我的失敗。於是我來到了楓葉林,來到這個沒有嘲笑只有寂靜還略顯有些悲涼的地方。

  走在這條我已走過無數次,帶給我快樂的路上,慢慢品味着我以前沒有品嘗到的。在這裡,我的煩躁消失了,剩下的只有平靜。

  楓葉一個個打着旋兒飄落的時候,往往是最傷感、最凄涼的時候,但他們舞出了人生最美的的姿態。可為什麼美好的事物留不住且那麼無情呢?

  這時我的腦海里蹦出了一句話“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是啊,這並不是他們無情,他們融入泥土中是為了給下一次開花時提供營養。雖然他們“犧牲”了,但他們的“犧牲”是有價值的,因為他們是為下一次開花做準備。

  這時,我領悟到了:失敗就是為下一次成功提供的“營養”。也知道該怎麼做了:不再失落,因為人生中沒有人是常勝將軍,也因為人生中如果沒有失敗是不可能成功的,所以我不在沉浸在失落中,而是為下一次的考試做準備。

  這就是秋天的楓葉林給我的啟示,也是楓葉林在我迷茫時給我指引了正確的方向,讓我這顆迷茫的心變得清晰。

  所以每當到了秋天,我的都會自己一個人去楓葉林散散步。因為他是我在失落時提醒着我,讓我重新振作、面對失敗、找出失敗的原因,所以我對楓葉和楓葉林都有了濃厚的感情,他們也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而我永遠也不能忘記,楓葉飄落時觸動心靈的風景。

  遼寧本溪明山區本溪市第十二中學初一:只做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觸動心靈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動心靈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