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味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在世,草木一生,都是一個極其短暫的時間歲月。那麼,人們究竟需要一種什麼樣的精神呢?在我看來,當仁不讓的應是執着……

  執着,就是這樣一種勤勉的跋涉,積極的心態,一種剛硬的精神氣質,一種壁立千仞,無欲則剛的節操。

  執着就是堅守,在那紛至沓來的誘惑面前,如同錨錠一般堅強穩定,穩住遊離不定的心思;執着就是忘情而又專註,是那一心一意的全神貫注的追尋,是那鍥而不捨的探索;執着就是熱情的投入,就是一份深深的眷戀;執着也是給與,付出,那是我們不舍的追求。現代社會的人們已經擺脫傳統社會的各種陳規陋習的禁錮,同時也給人們一個廣闊豐富的世界。在這紛繁的世界面前,許多人們有了無所追求的空虛以及莫名的孤獨,這是如此,有所執着成為人們渴求的品質。

  執着不僅是生存的需要更是心靈的需要。畢竟我們活着不能漫無目的的前進,不能沒有為了目標而付出的精神。或許,我們不斷付出而毫無收穫,但是,為了有所追求而選擇執着,歲月是艱辛的但卻必然也是一種幸福。

  無論聲名顯赫,還是平淡無奇,只有有所執着才能不顧得失,榮辱。才能擁有笑傲人生的曠達,瀟洒。

  執着就是一場漫長的分期投資,而這成功就是這場投資的豐厚回報。執着自己熱愛的事業,努力追求一份屬於自己的成功,一分收穫,就是生命的價值,生命的意義。然而,只有堅持不懈的執着才會有所收穫。

  我們應該永遠堅守執着,縱然毫無收穫,但是我們堅持執着的本身,就是人身的一大收穫。

  欣賞執着,品味人生。如果軟弱是生命的悲哀和無奈,逃避是一致的沉淪和喪失,那麼,執着則是理想的升華和永恆!

您正在瀏覽: 品味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