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離別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次離別,我用手捂着冰冷而又乾燥的臉向門外跑去!踏出家門那一霎那,與父母說“再見”的一瞬間,頓時間,淚如雨下,凜冽的寒風吹打在早已乾裂的臉上,再沾上離別時的淚,痛極了……

  ——題記

  就這樣,十三年的歲月一晃而過,我由一個小毛孩變成高大健壯的少年,就在這一刻,離別也到了。再見,則成了離別時我和父母最後的話語;哭泣,則成了離別時最後的訴說;愛,是父母給予我離別時最後的禮物。飽含熱淚,說“再見”的同時,我好想在說“爸媽,我愛你們,直到永遠……現在,我最害怕的一天是和父母在假期中相處的最後一天,害怕和父母說“再見”那一分鐘,每當我看到父母憔悴的臉,無望的眼神,如同一把利劍刺入我的喉嚨,我的心痛極了,喉嚨如同壓了鉛塊,“再見”很難說出,我……第一次這樣害怕。

  也許,我不應該這樣悲觀地這樣去面對與父母的離別,我暗暗告訴自己,要認真·努力的去學習,用最好的成績回報他們。我摸着母親粗糙的雙手,望着父親蒼白的頭髮,我——何嘗不辛酸呢?

  十三年前,一陣嬰兒的啼哭打破了深夜的寧靜,來到這個世界,一切對我來說充滿了好奇。時間飛逝,小學畢業那天,媽媽早早的起來煮好早飯,我緊張得不得了,考試的時候,我竭盡全力,認真對待每一道題,過後,成績還算理想。開學那天,看榜的日子,陽光洋溢,每一滴陽光都灑在大地上,心情也暢快了許多,很榮幸,被當地的一所縣重點中學所錄取,爸媽也因此高興了好幾天,我也受到了重重的獎賞,時間真的如梭,不知不覺中,初一過去了,感覺不錯。初二了,再過一年又馬上面對人生的第二次轉折點——中考。目前,擺在我面前有兩條路:一,繼續留在縣中讀書;二,為了中考到能受更好教育的市上去;這兩者都需要我認真刻苦讀書才行,這樣才會有機會考上更好的高中。可是,我選擇了後者,而接下來所面臨的問題就是一兩個月才能和父母見上一面,有時還不能,所以,每次見面,離別時都有所感受。

  哎!離別時就要到來,想到這,兩滴淚從眼眶中滑出,滴落在……

您正在瀏覽: 離別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時 暫無評論